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西寨北街 西寨路 健康西路 三条道路可相互贯通

2016-10-28 07:14:11 来源: 太原生活网

西寨村是我市整村拆除改造的一个城中村,在拆除的区域,我市新建了三条道路,分别是西寨北街、西寨路和健康西路。截至目前,西寨北街、西寨路已完工通车,健康西路正在进入最后的路面施工阶段,预计将于下月底竣工。届时,相互贯通的三条路如同一个三角形,将为西寨村日后回迁安置群众出行提供方便,同时能打通多条断头路,实现龙城大街、滨河西路和晋阳湖的相互贯通,服务于晋阳湖公园及山西体育中心。

西寨北街:连接滨河西路至晋阳湖已完工通车

据介绍,西寨北街位于西寨村的北侧,是今年年初规划新建的一条市政道路,建设起点是环湖东路,终点为滨河西路,道路全长约1.2公里,规划红线宽30米。建设中,道路中央为双向四车道,中间是14.5米宽的机动车道,两侧是绿化隔离带以及人非共板的路面,人与车有效分离,通行的安全性得到保障。

建设中,还铺设了完善的地下管线设施,供热、供气、供水、排水、电力等管线都已经全部建设到位,为下一步西寨村在建的回迁安置项目附近居住的群众提供生活便利。而且,这条路还能贯通滨河西路和晋阳湖公园,待晋阳湖公园建好后,方便更多游人前往。

西寨路:紧邻山西体育中心北门已完工通车

西寨路是与西寨北街形成斜十字相交的一条路,位于西寨村的东侧,也是此次新建的一条道路。建设起点是健康西路,终点为健康北街,全长约1.58公里,规划红线宽30米。建设标准和西寨北街一样,道路中央为双向四车道,中间是14.5米宽的机动车道,然后两侧是绿化隔离带以及人非共板的路面。

建设中,为了方便辖区群众的日常生活,水、电、气、暖等地下管线都一并建设到位。而且,这条路还可以直接连通山西体育中心的北门,方便群众前往体育中心欣赏各类比赛。

健康西路:打通龙城大街西端的丁字口11月底完工

健康西路是与上述两条道路呈现一个三角形的相交,建设起点为龙城大街,终点为健康北街,道路全长约1.58公里,规划红线宽40米。之前这里也没有路,此次建设标准是城市次干道,道路中央是双向六车道,中间21米宽的机动车道,两侧各9.5米宽的绿化隔离带和人非共板的路面。

此项工程开工后,因各种原因影响了工程进度,目前正在进行地下管线的施工,预计近日就将进入路面施工阶段,所有工程将于11月底完工。由于是新建道路,不仅将配建供热、供水等地下管线,还要在与西寨北街的相交处,增建一条长约80米的地下雨水方涵,用于收集西寨北街的排水,增加整个区域的排水能力。特别是,还要打通龙城大街西端的一个丁字口,使其与周边路网贯通,方便辖区群众的出行。

5312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