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为什么留在太原:因为我爱这座“洋务”的城市

2016-10-26 10:47: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dandanfan

洋务?洋务运动?no no no!洋务在太原话里是闲散、懒洋洋的意思。“可洋务了!”常见于妈妈教训孩子不写作业,出门拖拉的总结语。

听着好像不是什么好话,但在太原这座拥有2500年厚重历史的古城中,随着龙城“稳悠悠”的发展,生活在太原的人们也拥有着“懒洋洋”的幸福。

张倩 29岁 大学老师 从“快”南京逃回“慢”太原

张倩和同事都是大学老师,他们一同来参加搜狐焦点看房团,路上跟一位70后的大姐感慨:“80、90后这苦逼的一代,好事没碰上多少,创新全都赶上了。我们不能挣钱的时候,房子是分配的,当我们能挣钱的时候房子已经买不起了。尤其是在南京感受尤其强烈,南京和太原的工资差,完全抵不过房价差,而且房价一天一个价,今年看了下已经2万多了,不是我们外地人呆的地儿。”正好太原有个不错的工作机会,张倩看了下形式,和同事一商量,果断一起逃回太原。

在看房路上,张倩跟小编说,她想买一套小三居,总价不太高,功能性又很强。再就是离单位近一些就可以,别的要求也没什么,张倩显然还没有从南京的购房恐慌中缓过神来,感觉能买的起房就已经很不错了。

林楠   32岁  预算师  慢慢买,不急

林楠刚当上妈妈,脸上总带着淡然的微笑,她现在租住的地方在府西街,离单位走路仅需5分钟。尽管孩子刚刚出生没多久,林楠已经在为孩子打算上学问题,她想通过买房让孩子上一所好小学。而且林楠很孝顺,准备在父母年迈时将他们从老家接来方便照顾。

再就是买的房要离单位近一些,不用挤公交(以前在南边住,挤公交挤怕了)。

林楠说在太原的话,夫妻两人月薪每人5000元以上差不多能有底气买房。现在两人有一定的积蓄,买一套不太贵的房,完全可以支付首付。她感觉太原的房价比较稳定,去年看过东润国际,但因为离单位有些远一直迟疑没定,今年再看时,比去年多少涨了一些。但她表示并不着急,看到合适的便会很快出手。

李玉强  35岁  IT  享受五一路的慢生活

李玉强家马上要成为二胎家庭了,今年马上媳妇儿要生第二个小宝宝。虽然他们不是太原人,但已经在五一路住了十几年,五一路是太原古色古香,世代繁荣的一条老路,经过改造后,更加通畅且特色鲜明。在五一路生活也特别的方便,用他们的话说就是“要啥有啥”。一家人经常会在饭后到柳巷,逛逛商店吃吃小吃看看人群,过得惬意又悠闲。

美中不足的是,现在他们租住的是一套老房子,水管电路老化,且因为户口问题,大女儿上小学每年光学费6万多。夫妻俩商量,要么买套学区房,要么就直接在已经住习惯的五一路买一套二手房。

提到在太原生活的感受,一家人平和喜乐地说,在太原生活节奏不快,交通现在修的越来越通畅,城市建设正在加快,环境也是今非昔比,房价虽然有涨但是也比较稳定。活泼漂亮的大女儿拉着妈妈撒娇,爸爸在后面看房,时不时地和老婆讨论两句。李玉强说,现在就是缺一套自己的房,有房,学校问题解决了,一家人会更有归属感。

太原的“洋务”,我们可以理解为“慢生活”,在努力工作给家人尽可能好的生活环境之余,可以让生活的节奏慢下来,张弛有度,不疾不徐。

小编结语

2016年太原房地产市场呈现了相对宽松的政策环境,年初开始,在“去库存”的政策基调下,首套房、二套房首付分别降至2成、3成。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上调,契税、营业税、增值税政策、公积金异地贷款范围等一大波利好政策相继出台,均对降低购房、换房门槛起了一定作用。

截止10月,太原楼市随着新盘开放库存量依然较高,年底多半会有冲量放价优惠。另外太原今年迎来多场土拍,多个开发商高价拿地,明年太原房价会不会相应上涨还是未知数。综合来看,今年年底是个购房好时机,各位有购房需求的小主在这关键时刻,可不能再“洋务”了,难得的机遇要抓紧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