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尖草坪立交桥恒山路通往涧河路匝道桥月底通车

2016-10-25 07:26:07 来源: 山西晚报

尖草坪立交桥交叉改建工程桥体部分已现雏形。10月24日,记者探访该工程发现,该桥梁工程正在进行跨线桥桩桥、承台、钢箱梁吊装、焊接施工。此外,恒山路通往涧河路的匝道桥预计本月底完成主体结构施工,预计11月底前有望通车。通车后将缓解周边区域南北向交通压力。

解放路主线桥正在吊装施工

24日10时,记者来到解放北路、涧河路、尖草坪街三条道路的交汇处,之前圆形的立交桥已被新建的全互通立交代替。

尖草坪立交桥与地铁非交叉部分改建工程南起解放路北中环路口以北约900米处,北至太钢专用铁路交叉口,覆盖解放北路、涧河路、恒山路、尖草坪街,全长1532米。

其中,涧河路部分南起涧河西街桥北,北至解放路,全长919米,涧河路与解放路之间通过匝道相连;尖草坪街部分西起太钢东门地面转盘,东与现状下穿石太线铁路箱涵接顺,全长488米;花园后南街局部改造东至涧河路,全长175米。

目前,该项工程已完成现浇箱梁5联,钢箱梁1联,雨水管线3169米,污水管线2481米,电力管线1920米,底基层摊铺2460米,路缘石410米。预计11月底前建成通车。

尖草坪立交桥交叉改建工程位于轨道交通2号线西涧河站正上方,全桥共3.5层,第1层为路面层,第2层为尖草坪街方向跨解放北路,桥长285米,第3层为解放北路主线桥,起点位于太钢铁路专用线处,终点花园后南街,全长1537.411米。

其中,桥梁部分长1034.5米,第3.5层为连接解放北路与涧河路的匝道,该匝道跨越解放路主线高架桥,终点涧河西街,全长919.781米,共有两条匝道。

目前,已累计完成跨线桥桩桥247根;完成承台施工计39个;下部结构墩柱、门架墩施工已全部完成;完成两条匝道钢箱梁施工,解放路主线桥正在吊装施工,预计11月底前建成通车。

采用“门框梁”技术在全国也少见

施工现场,高架桥下方,记者看到一排整齐的方形钢柱。据介绍,这是尖草坪立交桥交叉改建工程中采用的一项新技术——“门框梁”,这是我省首次使用,在全国类似大型工程中也很少见。“这些‘门框梁’是解放路主线高架桥的桥墩,共有14根,主要是为配合轨道交通2号线西涧河站地下建设。”工作人员介绍,相比传统的混凝土桥墩,这种门框梁较大的好处是缩短工期。采用这种施工技术,可以保障地铁与桥梁同期建设,而且互不影响。此外,该技术还可以达到保护环境的效果,废弃的“门框梁”还可再次回收利用。

未来,尖草坪立交桥将可实现解放北路、恒山路、涧河路之间的全互通,匝道桥还将与卧虎山快速路、五一路、北中环街相连,形成太原市北部区域完整的快速化交通路网。

520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