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将在南部区域新建一座城市生活配套设施

2016-10-21 07:39:25 来源: 太原生活网

为了提升生活垃圾的处理以及转运水平,我市将在南部区域新建一座大型生活垃圾压缩转运站。还将新建一处大型停车场,用于解决环卫专业车辆无处停放的问题。目前,这两项工程都已招标,随后就将开工建设。

近年来,随着城市垃圾排放量逐年增加,垃圾收运范围向社区、城中村和农村覆盖及延伸,每日的垃圾收运量不断攀升。据估算,开展清洁工程以来,全市每日的垃圾收运量上升至3600吨,目前,这一数字已增至每日5000吨左右。

南部新建的大型垃圾转运站,位于小店区北格镇辛村,东临太太路,北侧为小仁线和太榆退水渠。建成后,每日可压缩并转运生活垃圾2000吨,设计服务年限18年。这一垃圾转运站的总建筑面积 9664.66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垃圾压缩车间及其引桥、地磅房、洗车房、水泵房、锅炉房、综合楼、传达室、废水处理站等附属设施。项目投资总额16734.96万元。

我市现有各类环卫机械车辆2000余辆,在方便市容清扫保洁的基础上,停车难也是目前面临的一个难题,很多车辆夜间只能临街停放,影响正常的交通通行。

对此,我市将利用14251.8平方米的用地,新建一个大型停车场,建成后,可停放137辆环卫车,同步还将配建一个融雪剂溶化池,满足冬季清雪除冰的要求。此项目的总投资估算为 8333.74万元,停车场建设位置位于迎泽区南内环街北侧、马庄东路西侧的规划新区内,将建设地下停车库、地上停车场。

446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