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较大物流园本月底开园 年发运量可达40余万吨

2016-10-19 07:18:12 来源: 山西晚报

山西中鼎物流园地处太原、晋中两市交界处 预计开园初期年发运量可达40余万吨

记者今日从太原铁路局获悉,太原目前较大的物流园——山西中鼎物流园暂定于本月底开园,届时,市民及企业将享受到更为便捷的“快递”服务。

走进园区,一片繁忙景象。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园区占地面积较大,参观只能乘车。早在9月26日,满载山西汾酒、老陈醋等的X2512次集装箱点到点快速货物列车,便从中鼎物流园开出,驶向佛山东。“国庆前,铁路港便率先开通试运营。”工作人员介绍,中鼎物流园位于太原都市圈核心位置,地处太原、晋中两市交界处,总占地面积4800余亩。该园是太原铁路局为贯彻落实国家和山西省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及“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与省内外企业共同打造的“山西龙头国内一流”现代物流园,拥有“云聚万商流通万家”的线上线下快捷交易综合智慧型物流生态体系。

本月底开园后,铁路港、多式联运港将较先投入运营。目前,铁路港占地1536.6亩,于2014年10月开工,设计房屋及仓储总建筑面积12.33万平方米,目前已建设完成8万余平方米。主要设有成件包装、集装箱和商品汽车作业区,配套大型堆场等。主营成件、集装箱、冷藏和商品汽车的发运与到达等业务。

太原铁路局营销处副处长吴建文介绍,中鼎物流园开园后,后续发往天津、乌鲁木齐、拉萨南、昆明和省内的大同、临汾等方向的货源也已经向中鼎物流园集结。10月开园时,铁路港可全部投入运营,预计开园初期年发运量可达40余万吨,年到达量可达20余万吨,小汽车到达8万台左右。“铁路的牵头引领整合,促进了社会物流成本降低,对提升产品信誉度和竞争力具有显著作用。”长期从事粤晋间白货发运的广州粤天物流有限公司经理郭仰红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山西中鼎铁路货运物流运营管理负责人张伟表示,10月平台上线运行后,将对我省整个物流业转型发展品质的提升起到非常大的带动作用,预计对周边地区经济的带动量将达到两千多亿元。

据悉,中鼎物流园旨在建设立足山西、辐射中西部、面向全国的物流园区,在提供传统物流服务、商贸服务、保税服务的同时,引领全省物流业向现代化转型。

446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