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内环街东岗路口至并州路口公交车道已取消

2016-10-18 07:22:49 来源: 太原生活网

14日,市民林先生向热线反映,南内环街东岗路至并州路段,道路内侧的公交专用道变成了白线。可是,由于这条道路上空安装有摄像头,很多司机宁肯在其他车道上慢慢走,也不敢驶入这条道,担心被摄像头拍到。那么,这条道普通车辆能否驶入呢?会不会被拍到罚款呢?

当日上午,记者前往现场看到,在南内环街东岗路口,以东岗路为界,东西两侧各有一个公交站点。在西侧的公交站点旁,所有由东向西行驶的公交车都在此停靠。停靠后,公交车沿着公交车专用通道向并州路方向行驶。这条最内侧的黄实线的公交专用车道在延伸数十米后,变成了白色虚线。奇怪的是,由东向西行至此处的其他车辆却很少走最内侧车道,即使别的车道上需要排队,但是最内侧车道上依然鲜见车辆。这种情况,在道路南侧同样如此。一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这里虽然是白色虚线,但是在东岗路至并州路中间的地方,有四个摄像头正好对着最内侧车道,南北各两个。许多司机担心被拍到,因此宁可去走另外几条车道,也不愿意去“冒险”。随后,记者找到了这4个摄像头,从拍摄角度看,正好对着最内侧车道。

南内环街快速路改造后,双向八车道,设计车速每小时60公里。本来宽敞的道路非常方便,然而,由于担心被摄像头拍到,最内侧车道却没有发挥作用,显然成为了摆设。

公交车道变白线后,普通车辆能否走这条道呢?是否会被头顶的摄像头拍到?记者就此咨询了市交警支队。据介绍,根据道路标线性质,黄色实线分割的才是专用道,变为白色虚线即没有区分专用道。因此,最内侧车道变成白线后,社会车辆可以驶入。

446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