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两区城改又有大动作 万柏林清零迎泽整拆

2016-10-17 07:52:15 来源: 山西新闻网

太原市城改办较新消息发布,万柏林区东社社区、南社社区城中村改造进入扫尾清零阶段,迎泽区整拆已经全部启动。

万柏林区

东社

10月11日下午,东社城改,扫尾清零会。

参加领导有万柏林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俊民,区委常委、副区长常福元,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高乃勇,副区长高建军。

区长杨俊民强调,作为城改最后一战,全体工作人员要坚定信心、决心;借鉴经验,勇于担当、责任明确、依法拆迁,集中时间、精力,坚决打赢东社城改扫尾清零攻坚战。

东社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辉表态,无缝隙对接,按期完成工作。

东社街办主任尤爱聪安排,10月底前完成扫尾清零工作。

南社

10月12日下午,南社城改,“清零”动员会。

区长杨俊民要求公安、街办、南社村委加强配合,争取打好“清零”攻坚战。同时表示,区政府会尽力为南社城中村改造提供资金保障。

副区长强调,扫尾清零工作等不起也拖不起,南社可以借全区良好发展势头,把群众高涨热情调动起来。“清零”工作要安全有序、依法依规办事;对每起群体事件,宣传、研判、部署到位,防止个人极端主义产生。

村干部白建国表态发言,坚决克服困难,推动“清零”尽快完成。

全区

8月2日下午,区长杨俊民,主持召开城中村整拆推进会。8月5日下午,区委书记常青主持召开城改领导组会议,安排部署全区城改事宜。

区委常委、副区长、区城改办主任常福元、副区长高建军,对6村(南屯、瓦窑、窊流、大井峪、北寒、后王)逐一巡查督导。区级包村领导,分赴上述6村调研指导。目前2016改造村寨沟、彭村已基本完成整拆,2015改造村后北屯清零完成。

迎泽区

今年改造4村,整拆全部启动。

速度

8月31日,郝家沟整拆,启动。截至当日,该区今年改造4村,马庄村整拆基本完成。

4村成立以区级领导为组长的推进组;区直相关部门组成动迁、测量等小组;改造拆迁指挥部,以村两委主要负责人为总指挥,两委主干及党员干部纳入工作组,开展调查摸底和宣传发动工作。

力度

改造方案,“四议两公开”民主程序确定,确保村民利益较大化、满意程度较大化。

关于资金,积极发挥区融资平台作用,先后与农发行、渤海等金融机构对接,确保各村拆迁资金按时足额到位。

督促

区委书记冯原平、区长李慧多次深入改造村,现场办公。

区委常委、副区长侯森每天深入一线,督促改造进展,及时解决推进过程中的具体问题。

446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