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内跨度较大高架桥转体 卧虎山快速路将通车

2016-10-17 07:35:21 来源: 山西新闻网

卧虎山路改造,今年3月15日开工;通车后,将与五一路、涧河路、阳兴大道连接。卧虎山路紧邻动物园的高架桥,需跨越石太客专上、下行线和石太铁路上、下行线,采用转体施工工艺。10月 14日凌晨2点30分,经一个多小时紧张施工,高架桥成功转体。

据了解,这是国内同类型跨度较大、线型最复杂的转体立交桥。

13日凌晨,就有很多市民来到施工现场附近,想目睹大桥转体,用手机拍照留念。

此次转体,在与铁路部门沟通后,凌晨1点 20分开始 100分钟内,上述铁路线所有列车停运,施工方必须保证在这期间把桥梁顺利转动就位。

转体成功,意味着,卧虎山快速路,距通车更近一步。通车后,全长约11.9公里,高架、下穿部分双向6车道,平面双向8至10车道;通过16处上跨、下穿,实现快速化;沿途,设置5处人行天桥或下穿通道。

这条全新升级的城市主干道,连接解放北路、涧河路、五一路等道路,并在东侧通过立交与北中环街实现互通,对接已成型的坞城路-并州路-五一路主干道,太原城大贯通。

446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