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摄乐桥施工最后"冲刺" 双向八车道年底建成通车

2016-10-17 07:11:54 来源: 太原生活网

摄乐桥是今年我市城市道桥建设的一项重点工程,从4月8日开工至今,经过半年多的加紧施工,目前摄乐桥工程已经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完成总工程量的八成以上,这座新建的第18座跨汾河桥梁的雏形基本呈现。

摄乐桥位于北中环桥与柴村桥之间,工程同期进行摄乐桥东、西全互通立交建设。滨河东、西路两立交均设有匝道分别与滨河西路、东路实现互通功能。行人、非机动车等通过立交内的人非混行匝道上主线桥后通过摄乐大桥实现过河功能。

经过半年多的紧张施工,目前摄乐桥工程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85%。该桥是我市修建的排名前列座独塔扭索面斜拉桥,主桥长780米,全桥共有64根斜拉索布置形成空间曲面,桥中央是一个高113米的主塔,是摄乐桥工程的灵魂部分,也是最重要的节点工程。在主桥的桥面上,可以更加直观地了解到桥的构造。

摄乐桥的钢桥面全宽51.5米,双向八车道,两侧是索区和人行道。主塔下部是混凝土结构,上部是钢结构。其中,钢结构是在厂内加工制造,分成82个运送节段。运到现场之后,两个或三个拼成一个吊装节段。全桥总共34个吊装节段,分别吊到主塔上焊接,最后形成独特的“人”字形。

目前,113米的主塔施工已完成97米,剩下的16米预计10天时间可封顶。接下来,主要是斜拉索的挂设和张拉,以及桥面的附属施工。另外,与摄乐桥主桥同步施工的还有滨河东、西路的匝道桥和道路,也已完成了80%,预计整个工程将在年底全部完工。

446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