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那些事儿|官司比婚礼先来 买房就像坐过山车

2016-09-23 10:27: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年五月以来,随着太原四宗土地拍卖的成交以及随即而来的10月11日的土地“四连拍” ,   太原今年貌似进入拍地热潮。9月14日被“土豪” 华润拿下的太原师范旧址地块楼面价更是高达7223.63元/平米。太原房价会不会继续涨,全城陷入猜想。但刚需的人们,不管房价涨不涨依然得买房】

官司比婚礼先来 买个房就像坐过山车

下个月,即将结婚的小月和房东的官司就要开庭了。小月婚期在即还遇这事,不免闹心。为什么会和房东打官司?这还得从买婚房说起。

在小月的印象里,5年前刚毕业时太原的房价均价大概4000、5000一平的样子,但那之后,太原房价便以平均一年加1000的价格迅速涨了起来。小月在没谈婚论嫁的时候根本没有关注过房价,等今年准备买房时压力已经很大了。

小月和男友工作的地点都在小店区,首要考虑在小店置业。小店区楼市相对火爆,房价水涨船高,俩人跑断腿,房子心仪、价格合心意的房子基本找不到,而且买期房的话怎么也得等一到两年才能入住,再加上装修晾家的时间,住上新房得到什么时候啊。

小月和男友一合计,不如看下二手房,虽然二手房的价格要稍高一些,但方便入住,又省下了装修的一大笔费用,感觉更划算一点。

决定方向之后,小月就和男友一起在网上看二手房源,根据区域很快搜索出了离俩人单位都比较近的三居室。打电话一问是个中介房源,据中介说,房子116平米,总价81万,对比之前的新房价格,小月算了一下觉得划算的很,第二天去看房感觉户型不错,家里也比较干净,买房后只需要简单的整修一下就可以入住了。据中介说这种房源比较紧俏,小月就赶紧和房东签订了合同,付了两万元的订金。本以为房子的事终于开始进展顺利了,结果没过几天,可能询价的人太多,房东就反悔说房子卖便宜了,不卖了。这下可把小月急坏了,就好像马拉松快到终点被告知成绩不算要重跑一遍一般。房东要把订金退给小月,小月不肯,后来房东直接不接电话不沟通,想打时间战,让小月主动妥协。小月这口气堵在心里实在不顺,想到辛亏签了合同,就把房东给告了。然后继续踏上了找房之路。

过了几个月平时上班、周末集中看房的日子后,某天男友突然给小月打了个电话,高兴的说,有个楼盘价格不高,周围学校齐全,将来还通地铁,但就是离小月单位特别远,地铁修好前,上班如果坐公交估计得一个多小时。小月管不了那么多了,跟男友去看了房,结果看房那天三居室竟只剩一套房源了。接待小月的置业说,他们的房子不愁卖,别看现在地理位置偏远,但是配套很全,少有的交通问题,将来通了地铁之后也能解决,这房子价格明显低于太原楼市均价,而且是地铁房,将来一定会升值。置业说他们现在加价给已经买了房的业主让他们退房,转手就能立马卖出。

听到这话,看现场买房情况这房源确实紧俏,晚买等于损失金钱,机不可失!小月一咬牙一狠心,当场定了房,随后交了20万首付,月供两千多。

就这样,被房价逼上梁山的小月夫妇,终于算是把买房大事给搞定了,过程一波三折的让小月不想回忆。

小月总结经验:

1、       如果买不到合适的新房,可以考虑买二手房,买房之前一定要考察清楚卖房者身份,避免遇上假卖家。

2、       卖家如果是夫妻双方或者多人,一定要征求所有卖家的同意,起码要跟每个房主写一份约定书,此后,这套房子的后续手续才是有效的。

3、       二手房购买要看房屋出租状态,若还在出租状态,买卖不破租赁原则会导致买房后不能及时入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