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那些事儿|骨灰级恋爱高手教你如何打败异地恋

2016-08-25 14:16: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讲述人:玥玥

年龄:25岁

买房性质:婚房

购房小区:公园美地

我刚刚来到太原3个月。

来太原是因为我的老公。

我和老公是高中同学,我大学毕业后在北京上班,老公在太原上研究生,他刚毕业不久,现在在太原做工程预算的工作。我们俩恋爱长跑8年,中间还异地恋过,我俩爱情其实没有太轰轰烈烈的过程,但8年就这么坚持过来了,如今依然很甜蜜,我们今年扯证准备结婚。如果硬要说有什么恋爱秘诀,那就是坚持、相信和愿意迁就对方。

他刚刚毕业没多久,为了让他更加稳定,我决定来到他的城市,毕竟我工作时间稍微长点,换工作还好点。

现在我们租住在柳巷附近的公寓,条件还不错,但老公为了让我更快的适应陌生环境,也为了完成在这个城市扎根的排名前列步,决定先买房。

买房的过程尤其快。由于对太原不熟悉,对楼市更不了解,我们就直接上网查看信息,联系搜狐经纪人说了我们的情况后,他们直接带我们到公园美地看房。公园美地离我们上班比较近,而且环境不错,其他的因素我们没有太过考虑,一切顺其自然。最后我们也没看其他小区,直接挑了公园美地一个98平米的小三居,觉得这个户型比较适合我们。

首付不到30万用我俩积蓄加父母给的,月供2100元。为了还款压力小一些,我们选择了等额本息还款。

买房之后,我的心里确实踏实了很多,我们对接下来的新生活充满期待,陌生的城市因为有爱的人而变得分外可爱,为了我俩的新生活,我们一定会努力!

【小狐购房宝典】

等额本息法最重要的一个特点是每月的还款额相同,从本质上来说是本金所占比例逐月递增,利息所占比例逐月递减,月还款数不变,即在月供“本金与利息”的分配比例中,前半段时期所还的利息比例大、本金比例小,还款期限过半后逐步转为本金比例大、利息比例小,其计算公式为:

每月还本付息金额 =[ 本金 x 月利率 x(1+月利率)贷款月数 ] / [(1+月利率)还款月数 - 1]

每月利息 = 剩余本金x贷款月利率

还款总利息=贷款额*贷款月数*月利率*(1+月利率)贷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 - 1】-贷款额

还款总额=还款月数*贷款额*月利率*(1+月利率)贷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 - 1】

注意:在等额本息法中,银行一般先收剩余本金利息,后收本金,所以利息在月供款中的比例会随本金的减少而降低,本金在月供款中的比例因而升高,但月供总额保持不变。

【本期推荐经纪人】

赵栓

手机号:18135530712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