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再现明古城风貌 周边要建护城河

2016-08-24 07:20:50 来源: 太原生活网

加入搜狐焦点购房群,专享更多团购优惠

太原买房Q Q群:243507001

搜狐焦点太原买房微信群: 加入该群

护城河选址规划已公布 河边将修建公园、码头、园路、亭台、雕塑等

明太原县城位于区晋阳古城核心,是太原历史文化名城规划中确定保护的历史文化街区之一。为了完整保护并再现这种传统文化,我市正在修复明太原县城,并计划在其周边修建护城河,将其打造成为园林景观。

明太原县城创建于明洪武八年(公元 1375年),是在晋阳古城废墟上建立起来的,规模不及晋阳古城,但古老的建筑风格、浓郁的风俗民情,无不与晋阳古城一脉相承。现存的明太原县城,位于晋阳古城遗址西南部,是坐落在晋阳古城遗址上的一座明代早期县城,它传承了2500多年晋阳古城文脉,建城时间悠久,古城格局完整,历史遗存丰富。

自2013年以来,我市陆续对明太原县城的关帝庙、道台府等数十项传统建筑进行了修复。后来,又实施了明太原县城保护性复兴工程,对城墙、街道、民居的历史风貌进行恢复和再现,护城河作为城墙的附属设施,对恢复明清时期太原县城的历史风貌和文化脉络起着重要的作用。按照规划,整个保护性复兴工程完工后,明太原县城将成为我市一处集休闲观赏、民俗风情、游客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 “古晋阳历史文化旅游区”。因此,明太原县城护城河的保护与恢复,将有效带动晋阳古城遗址周边的复原,对于进一步发掘晋阳传统文化、民俗风情、民间工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意义重大。

目前,护城河选址规划正在公示中。规划显示,选址范围在明太原县北城墙以北约160米,东城墙以东约170米,南城墙以南约100米,中段南延250米至龙天庙以南,西城墙以西约140米。总用地面积62.13公顷,其中护城河面积10.34公顷。整个护城河的建设工程包括护城河开凿、修复、蓄水、河道等。建成后,护城河周边还要修建公园、码头、园路、广场、亭台、小品、雕塑等,美化环境,未来也许游人还可以从码头坐船出发,饱览整个古城的历史风貌。

4899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