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首座体育主题公园开园迎客

2016-08-22 07:17:58 来源: 太原生活网

加入搜狐焦点购房群,专享更多团购优惠

太原买房Q Q群:243507001

搜狐焦点太原买房微信群: 加入该群

打羽毛球、玩篮球、踢足球、慢跑、跳广场舞……喜爱运动健身的市民,在晋源区体育公园内足以找到你的最爱。这是全市首座集体育健身、运动休闲、消夏纳凉为一体的综合性体育主题公园。昨日上午,公园正式对外开放,为周边3万居民亲近体育、健体强身新添了一处宽敞的绿色场地。当天,记者排名前列时间入园感受这座体育主题公园的独特景致。

环境优雅人气旺

“原先附近没有公园,每天都在马路上散步,今天我是特意来这里锻炼身体的。”52岁的王大妈听说公园开放了,一大早就入园顺着由黄、绿、蓝三种颜色搭配的慢跑道快走了两圈,额头微微渗出汗来。

家住千峰北路的白大爷是老年骑协的老队员,昨天听说公园免费开放,也专程骑车赶来体验。“这可是政府为咱百姓办的实事、好事,公园里赏心悦目,美!”老人说着挑起大拇指,美美地点了个赞!

据介绍,体育公园以龙山大街为界,划分为南北两个区域,其中北区整体呈方形,主要突出功能性,具备各种健身场所。南区整体呈条形,突出绿化效果,栽植的绿植密度更大。

记者在公园内看到,白皮松、银杏、朝鲜槐、赤峰杨、平顶松以及各类果树等不胜枚举,一眼望去,绿树成荫,风景宜人。该体育公园位于晋源区,具体在太祁高速晋源段以东、晋源新城以西,龙山大街两侧,总占地面积近200亩,总投资7000余万元。

昨日恰逢周日,公园内游客众多,无论是体育场地,还是儿童游乐区域,各类健身器材都有人使用,利用率非常高。

比赛健身场地足

“快,传球……”“投篮……”在篮球场内,年轻人正在酣畅淋漓打着比赛,旁边还有不少人呐喊助威,欢呼声此起彼伏。

与其他公园不同,体育公园更加突出“体育”主题,里面有很多体育场地,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等一应俱全。昨日上午,记者从古城路西侧进入公园北区,沿着一条彩色铺装路面向东走,很快看到两个紧挨在一起的室外足球场,均为七人制的标准尺寸,很适合团体比赛。

在足球场西侧,是一处室外篮球场,里面有4对篮球架,可以同时进行4场篮球比赛。场内的地面全部采用塑胶铺装,红蓝相间,让人看后充满了运动渴望。

在篮球场外侧的空地上,摆放全新的乒乓球台,让这个区域的场地得到了充分利用。由此往北,分别是一个室外羽毛球场和一个室外网球场。

椰树沙滩“海岛范”

“咦,这里怎么有这么多椰子树?”既然是公园,肯定会有很多小朋友游玩。为此,公园北区专门划出了3000平方米的儿童乐园区域,在其中的200平方米的游戏沙坑周边,高大的椰子树立刻吸引了记者的关注。

“这是按照一比一的尺寸仿造的,上面还有‘椰子’呢,主要是为了烘托出海岛沙滩气氛,让孩子们玩得更开心。”公园的项目经理赵用琛介绍,这个儿童区域现在已经安装了秋千、不锈钢儿童滑道,还配建了单双杠等器材。

值得一提的是,游戏沙坑周边的地面全部采用了弹性塑胶材料铺装,主要是防止低龄儿童玩耍时摔倒受伤。记者踩在上面体验,轻跳一下,落下时脚底明显感觉到一股弹力,非常安全。

公共设施请爱护

昨日,记者一路体验,若是从市区自驾前往,可沿着滨河西路向南,转入龙山大街即到。市民可乘坐856路、301路、310路至龙山大街万福路口站下车,顺马路向西行走361米即到。也可乘坐848路至赤桥招呼站下车,顺龙山大街向东走一段即到。

现场的工作人员提醒,公园内多为运动设施,地面除了透水混凝土外,多为塑胶材料,所以去的时候记得要穿运动鞋,这样才能真正体验运动的魅力,还不会破坏场地。特别是在儿童游戏区域,采用减震的弹性塑胶材料铺装,主要是防止低龄儿童玩耍时摔倒受伤。女性游客千万不要穿着高跟鞋踩在上面,否则极易损伤塑胶地面。

446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