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高113m超祥云桥主塔高度 摄乐桥主桥墩浇筑完成

2016-08-20 07:48:16 来源: 太原生活网

加入搜狐焦点购房群,专享更多团购优惠

太原买房Q Q群:243507001

搜狐焦点太原买房微信群: 加入该群

摄乐桥是今年我市开工新建的又一座跨汾河桥梁,也是排名前列座独塔扭索面斜拉桥。前日,记者从中铁大桥局七公司项目部了解到,经过昼夜施工,大桥主塔3号墩承台1万立方米的混凝土浇筑圆满完成,为大桥由基础施工转入上部结构施工打下良好的基础。

该桥不但设计造型新颖独特,而且施工难度也在国内数一数二。跨汾河的主桥,是摄乐桥工程最关键的部分,也较具特色,造型全国独此一家。该桥全长360米、宽51.5米,双向8车道。整个桥梁基础共由5座桥墩组成。这当中,3号桥墩是重中之重,直接托起了全桥的灵魂,也是少有的主塔。

从效果图上看,独塔正面像一个大写的英文字母“A”,无横梁,高113米,超过祥云桥主塔高度,是桥梁的主塔。其中,下塔柱为钢筋混凝土结构,高20.5米,中塔柱和上塔柱为钢结构,分别高59.32米、33.18米。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介绍,如此高的钢结构塔柱,由内部厚板受力结构和外包薄板受力结构两部分组成,在今后的使用中,其安全性是有足够保证的。和市民常见的拉索桥不同,摄乐桥主桥拉索从远处看如同渔网,这也是其“空间扭索”含义所在。该桥斜拉索共有64根,最长的150米,单根较大重量达到6.9吨。

据了解,主塔的施工难度较大,塔体安装需要使用520型号的吊机,这种吊机在国内比较少见,可较大吊重240吨。年底完工后,摄乐桥将成为展示太原新形象的标志性建筑。为了确保项目如期完工,工地生产高峰期日产混凝土超过3000立方米,刷新了桥梁行业混凝土生产纪录。目前,施工已经过半,预计年底整个摄乐桥工程可完工。

474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