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抢先看!改造后的漪汾街是这样的!

2016-08-20 07:47: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加入搜狐焦点购房群,专享更多团购优惠

太原买房Q Q群:243507001

搜狐焦点太原买房微信群: 加入该群

从双向8车道的府西街进入漪汾街时

路面瞬间变窄,

打算驶入滨河西路的车辆

不得不经过一个没有信号灯的十字路口左拐

一到上下班高峰期,根本堵得水泄不通

.........

附近的市民早苦不堪言

现在终于盼来了漪汾街改造的好消息,

改造定于8月18日封闭施工

漪汾街道路改造后会有哪些大的变化?

改造亮点又有哪些?

市民反映较为强烈的路口交通问题是否会得到改善?

跟着花小编抢先看!

规划亮点

1.双向4车道变双向8车道

2.滨河体育中心西侧设置微循环

3.雨污水设计的提升

4.将形成5排绿化分隔带

5.线缆全部入地

【漪汾街历史】

漪汾街东起漪汾桥,西至和平北路,全长2060米,总宽50米,从东往西依次有滨河西路、和平北路与之交叉连通。为水泥混凝土路面。1992年5月开工,1993年11月竣工。

【改造后的漪汾街】

双向8车道

这条街是1993年建成的,距今已经有23年,当时的道路已基本按规划红线形成。在道路改造方案中,漪汾街将改造为双向8车道。道路红线没有变动,根据目前规划,断面布置形式将采用双幅路人非共板型式,中央设有4米宽分隔带,机动车道各宽13.75米。该设计方案提高了道路的通行能力,中间的绿化分隔带,保证了机动车双向行车安全。

滨河体育中心西侧规划微循环

根据规划,漪汾街道路改造工程西起和平北路,东至漪汾街西桥头,道路设计全长约1.8公里。漪汾街由西向东分别与和平北路、彭村路、千峰北路、南一巷、兴华南一巷、西渠路以及望景路等道路相交,道路均采用平面交叉方式。

对于漪汾街道路改造,规划人员早在2013年就开始了规划研究。规划前期,专业人员步行查看整条道路的现状并做好记录,其中包括每幢楼、每棵树的位置。有时,在重要路段规划人员会去10多次。在查看周边地形及建筑,发现滨河体育中心西侧及北侧多为临时建筑,因此,在规划方案中,微循环列入其中。

拆除滨河体育中心周边临建后,微循环设计为20米宽的道路,将与漪汾街道路改造同步实施,未来,途经这里的司机将不必绕行望景路,右拐驶入微循环后,进入滨河西路。与此同时,该路口交通压力将得到有效缓解。

新建大黑水河退水渠、西干渠两座桥梁

改造中,漪汾街将新建两座桥梁,即跨越大黑水河退水渠及西干渠。“这两座桥均为1993年建成通车,为钢筋混凝土简支板桥,经计算,两座桥的承载通车均不满足现行的荷载标准,所以将考虑拆除新建。新建的桥梁将采用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板桥,下部均采用桩接盖梁桥台。

将形成5排绿化分隔带

漪汾街,绿树成荫的绿化带给市民留下深刻的印象,目前,漪汾街共有4排绿植,全部为国槐,每棵树直径约在30厘米左右。根据目前规划,将保留现状路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中间的各2排绿植,此外,在道路中心线以及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中间重新规划绿植,届时,路面将形成5排绿植。

474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