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入地下 全景曝光太原地铁修建全过程(图)

2016-08-19 07:37:23 来源: 山西经济日报

加入搜狐焦点购房群,专享更多团购优惠

太原买房Q Q群:243507001

搜狐焦点太原买房微信群: 加入该群

做为太原交通的又一里程碑,太原市轨道交通于2016年3月正式开始了建设。

太原轨道交通线网总长度140公里,远期将向榆次、清徐方向延伸。一号线北起阳曲镇政府、南至小店新区,是南北向主要客运走廊,集散核心区密集客流,连接城市旧城中心、长风街城南中心和小店新区中心;一号线支线由小店客站至太中银火车站。二号线北起上兰组团,经尖草坪区政府、和平北路、柳巷、南至北营站,覆盖柳巷核心商业区,为南北客运交通主要通道。三号线北起卧虎山,经迎泽大桥跨汾河,至晋祠。四号线北起西山公园,经南内环桥跨河至武宿机场。

2016年3月11日,太原地铁2号线正式全线开工建设,工期预计为5年左右,将于2020年建成通车。

太原市民,尤其是二号线附近的市民,每天只见到围挡后传来隆隆的机器声,围挡今天在中间,后天又挪到了两边,不知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今天,小编就带你一起涨涨知识吧,看看地铁到底怎么个修法。

位于太原市解放路和钟楼街口的地铁二号线工地

地铁二号线施工工地位于繁华热闹的商业街区,受场地影响,施工还是有一定困难

地铁按施工方法可分为明挖法、暗挖法和盖挖法施工;根据施工的顺序又可分为顺挖法和逆挖法。

明挖法:

明挖法是指挖开地面,由上向下开挖土石方至设计标高后,自基底由下向上顺作施工,完成隧道主体结构,最后回填基坑或恢复地面的施工方法。

盖挖法:

盖挖法是由地面向下开挖至一定深度后,将顶部封闭,其余的下部工程在封闭的顶盖下进行施工。主体结构可以顺作,也可以逆作。

盖挖顺作法:

盖挖顺作法是在地表作业完成挡土结构后,以定型的预制标准覆萧结构(包括纵、横梁和路面板)置于挡土结构上维持交通,往下反复进行开挖和加设横撑,直至设计标高。依序由下而上,施工主体结构和防水措施,回填土并恢复管线路或埋设新的管线路。最后,视需要拆除挡上结构外露部分并恢复道路。

474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