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未来5年太原万柏林将建多所学校

2016-08-19 07:21:03 来源: 山西新闻网

加入搜狐焦点购房群,专享更多团购优惠

太原买房Q Q群:243507001

搜狐焦点太原买房微信群: 加入该群

8月17日,中国共产党太原市万柏林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万柏林区委书记常青在会上作了报告。他指出,未来5年,万柏林区将规划引进2所以上高级中学,新建若干所普通小学和初级中学。

服务新区

万柏林区规划到2020年,万柏林将基本实现城乡养老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和低收入困难家庭保障全覆盖,发展养老、医疗、护理机构软性服务,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十三五”期间,计划推进500多个卫生计生机构标准化建设,至少引进新建2所规模适度的医院,到2020年,全区常住人口拥有床位数达1.1‰以上。

万柏林区将推进 “双创”,促进电商、“互联网+”和其他产业的深度融合,加快与太原理工大学、太原科技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务实合作。

产业强区

万柏林要布局 “北部新型装备制造集聚区、都市中心商住文化服务区、西环仓储物流综合区、西山生态观光旅游区”产业板块,并同步深化各类综合配套改革。

在此基础上,以中车铁路装备制造基地项目为“龙头”,建成全省乃至全国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打造太原西部现代物流基地、太原市新型综合商务中心。

生态大区

未来5年,万柏林区将加强西山林带天然屏障建设和煤矿采空区地质修复;推进生态旅游带提档升级,配套改造低等级乡村公路和主要旅游景点道路,把西山建设成名副其实的四A级旅游景区。

该区将继续推进城中村改造,率先完成全部城中村改造任务,将城中村改造成配套完善、环境优美、留住乡愁又具现代气息的新型社区。同时,淘汰规模小、耗能高、污染重的企业,扶持生态环保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经济。通过规划建绿、拆违建绿、提档增绿,使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11平方米。

五年回顾

“十二五”期间,万柏林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352.2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突破381.64亿元,五年增长了3.1倍。

华润中心等一批城市综合体项目纷纷落地,中车铁路装备等大型项目做大做强。

万柏林把城中村改造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完成和基本完成20个城中村整存拆除和同步建设,累计拆除752.62万平方米,完成拆除任务的65.3%。棚户区改造、采煤沉陷区治理进展顺利,建成保障性住房 37630套。西矿街等51条道路完成延伸改造,“六纵六横”的城市路网已经形成,城区水电气暖配套改造不断完善。

五年来,该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顺利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持了100%参合率。五年间新增就业及下岗再就业人员9.9万余人次。此外,该区环境综合治理和片区改造达到预期,万亩生态园、玉泉山城郊森林公园等一批标志性生态修复工程和游园绿地项目陆续建成,全区森林覆盖率达41.6%,人均公共绿地达9.59平方米。

446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