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迎泽区今后5年内 完成12个城中村整村拆除

2016-08-17 07:25:42 来源: 太原生活网

加入搜狐焦点购房群,专享更多团购优惠

太原买房Q Q群:243507001

搜狐焦点太原买房微信群: 加入该群

昨日闭幕的中共太原市迎泽区第五次代表大会上传出消息,今后五年,迎泽区将努力办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实事,建设更加宜居、更加幸福的省城首善之区。

净增3500个优质学位

加快居民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新改扩建10所中小学,净增3500个优质学位,实施名教师、名校长培养工程,打造一批在省市乃至全国有影响的特色精品学校,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在基本医疗卫生机构探索开展“医养结合服务”,推进家庭医生签约和居家护理服务。新建一所医养结合模式的区中心医院。

完成12个城中村整村拆除

推进棚户区、城中村拆迁改造,全面完成12个城中村整村拆除,去年已完成6个城中村整村拆除(郝庄、双塔、赵北峰、王家峰、枣园、东太堡),今年再完成4个(马庄、店坡、松庄、郝家沟)。改造一批小街小巷、推进县乡公路建设,提升路网通达性和微循环能力。推进采煤沉陷区治理,完成7个村的搬迁安置。

推进垂直绿化、屋顶绿化、拆墙透绿,美化南沙河,建设一批城市游园绿地。推进“平安迎泽”建设和民生警务工程,重点公共区域、重点行业领域平安建设视频监控系统实现全覆盖,全区80%以上的面积、镇政府所在地和重点村70%以上的视频监控设施与公安平台联网,构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机制。

改造柳巷、朝阳街区商圈

抓住地铁时代的到来和消费升级的特点,改造提升柳巷、朝阳街区等核心商圈,把传统商业街区打造成服务一流、特色鲜明的省城名片。逐步推进双塔、文庙、崇善寺等历史文化街区和老字号店铺的保护、恢复和开发,加快东山生态景观建设,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养殖和农家乐,策划都市文脉观光、东山休闲观光、老城老街老巷旅游等精品旅游线路,推进迎泽文化旅游业快速发展。

446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