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未来五年 太原火车站、柳巷等地儿将变成这样

2016-08-16 13:48:26 来源: 山西晚报
加入搜狐焦点购房群,专享更多团购优惠
太原买房Q Q群:243507001 搜狐焦点太原买房微信群: 加入该群

未来,柳巷、朝阳街等核心商圈还要提档升级,成为特色鲜明的省城太原商业名片到东山不仅可以游山看景,还能吃农家乐 12个城中村要整村拆除改造,人居环境改善迎泽区决心走在全市前列新改扩建一批学校,让中心城区的精品学校更多……

8月15日召开的中共太原市迎泽区第五次代表大会上,迎泽区未来五年发展“蓝图”首次对外公布,建设省城首善之区,迎泽区列出任务清单。

柳巷、朝阳街 变身特色鲜明省城名片

建设首善之区,迎泽区计划从:经济发展水平、城市建设、文化建设、民生社会事业、生态环境质量、民主政治建设和维护社会稳定等六个方面,实现新的跨越提升抓起。

未来怎么发展?迎泽区把着眼点放在了商贸、金融、文化等优势资源禀赋上。“我们要抓住地铁时代的到来和消费升级的特点,全力推进传统服务业和现 代信息技术融合发展,改造提升柳巷、朝阳街区等核心商圈。”迎泽区委书记冯原平表示,柳巷、朝阳街区提升改造,要引进新兴业态和高端品牌,创新经营模式, 把传统商业街区打造成服务一流、特色鲜明的省城名片。

老城老街老巷 精品旅游线路要推出

如今,迎泽区东山生态走廊循环圈已基本成型。未来,围绕东山生态景观迎泽区还要大做文章。

“我们要吸引民间资本参与投资迎泽文化旅游业,逐步推进双塔、文庙、崇善寺等历史文化街区和老字号店铺的保护、恢复和开发,与此同时,还要加快 东山生态景观建设。”冯原平说,东山不仅要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养殖和农家乐,策划都市文脉观光,迎泽区还将推出东山休闲观光、老城老街老巷旅游等精品旅游线 路,从而推进迎泽文化旅游业快速发展。

还有12个城中村要整村拆除 多条街巷要改造

未来五年,迎泽区将推进实施互联网+智慧产业园、国海广场、苏宁广场等一批带动能力强的重点项目建设。 改善人居环境方面,迎泽区也决心走在全市前列。将通过推进棚户区、城中村拆迁改造,全面完成12个城中村整村拆除,优化空间布局,注重‘留白、留绿、留 旧、留文’,实现人居环境和公共服务布局最优化。”冯原平表示,未来迎泽区还将配合实施太原市轨道交通二号线及南内环街东延、迎泽大街下穿火车站及东广场 建设等城市重点工程,改造一批小街小巷。

与此同时,持续开展老旧片区、背街小巷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环境。

新改扩建10所中小学 净增3500个优质学位

“今后,我们会更加关注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全力以赴补齐民生短板,着力办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实事,让居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省城首善之区的幸福感。”冯原平说。

落实社保和救助政策,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新建一所医养结合模式的区中心医院……未来,迎泽区将多渠道增加投入,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共建能力 和水平。新改扩建10所中小学,净增3500个优质学位,迎泽区还计划实施名教师、名校长培养工程,打造一批在省市乃至全国有影响的特色精品学校。

高标准推进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未来迎泽区将打造一批1000平方米以上的示范社区,最终使社区服务场所和服务功能实现同步提档升级。

7个采煤沉陷村要搬 一批城市游园绿地要建

“改善环境方面,我们将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建成区要实现集中供热全覆,同时还要推进城边村气化改造。”冯原平表示,未来迎泽区将通过全面推广使用洁净煤,使得燃煤污染得到根本控制。

全面推进采煤沉陷区治理,迎泽区计划完成7个村的搬迁安置。

城市绿化美化方面,未来迎泽区将主要加快主要道路、重点区域绿化提档,同时发展单位、小区绿化,推进垂直绿化、屋顶绿化、拆墙透绿,美化南沙河,建设一批城市游园绿地。

风清气正,是创建省城首善之区的保障,冯原平表示,迎泽区将始终坚持惩治腐败和狠刹“四风”的高压态势,密切注意“四风”新动向新表现,紧盯隐 形变异问题,重拳出击,露头就打,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未来,迎泽区将重点发现和查处欺压群众、吃拿卡要、与民争利等违反群众纪律的问题,贪污贿 赂、权钱交易、利益输送、腐化堕落,侵占挪用、层层截留、虚报冒领、挥霍浪费国有集体资金资产资源和救灾救济扶贫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

474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