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产证退出历史 10月1日起太原人买房没房产证

2016-08-16 07:35:16 来源: 太原生活网

加入搜狐焦点购房群,专享更多团购优惠

太原买房Q Q群:243507001

搜狐焦点太原买房微信群: 加入该群

据山西国土资源厅消息,“今年10月1日之前全面停旧发新:是硬任务是死命令,一个都不能少”。意味着,房产证退出已迎来倒计时……
    今天本小编就来帮大家梳理一下,不动产权证到底是咋回事……

2016年5月18日,侯马市颁出山西排名前列本不动产权证书,当日山西首批共发出11本不动产权证书。
    2016年6月20,太原发放首批排名前列本不动产权证书。
    6月30日,又颁发第二批不动产权证。
    10月1日前(证书)停旧发新
    从此以后,就是这个统一的红本本啦!
    房产证与不动产证有什么区别?
    新的“不动产权证”和现在居民手握的“房产证”有差异。
    不动产证上,除了权利人、共有情况、坐落位置等原来房产证内容外,还增加了镭射区、不动产单元号、使用期限等内容。
    不动产单元号,具有少有代码,相当于证书记录的不动产在全国范围内少有的“身份证号”,通过不动产单元号就可以锁定该不动产信息。
    而房产证的内页内容仅包括房屋所有权人、共有情况、房屋坐落、登记时间、房屋性质、规划用途、房屋状况和土地状况。
    一张图告诉你不动产登记怎么登

多套房是否要领多个证?
    据了解,《不动产权证书》包括单一版和集成版两个版本,集成版用于记载同一权利人在同一登记辖区内享有的多个不动产单元上的不动产权利。
    比如某人有两套房产在同一宗土地上,则两套房产登记在同一个不动产登记簿证上,也就是集成版证书;如果两套房产在不同的宗地上,则仍登记在两个不动产登记簿证上,也就是单一版证书。
    现在的证需要换吗?
    按照国家“不变不换”的原则,现有各类不动产权证书继续有效,权利不变动,证书不更换。也就是说,旧证、新证同时都具有法律效力。
    但新购房屋等不动产并首次办理产权证,申请办理产权变更登记、转移登记等手续的市民,将逐步换发新的不动产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按照国家规定予以5年过渡期。
    关于不动产登记,你需要了解的12个问题

以后买房子,拿的将是不动产权证了哦!那么问题来了:不动产登记后,谁都可以查询吗?房价是否会下跌?是否会推进房产税、遗产税落地?……这几个问题,与你切身相关,一定要搞清楚▼
    最近朋友圈里好多人都在转一条科普小文
    ▼
    《房产证上的名字,有没有你并没什么用》
    这个标题让人慌了
    用了大半生积蓄买的房
    就算写着自己的名字
    结了婚就不是自己的了?
    房产在中国人心目中往往包含财富、户籍身份乃至梦想等附加值,那么证明房屋身份的房产证就显得尤为重要。今天,为你解答房产证上的秘密,有法可依,图个明白!
    案例:
    小王有一个女朋友,准备结婚。俩人为了应该婚前买房,还是婚后买房;是求助父母全款买房,还是自己贷款;是两人合资买,还是由小王自己承担等问题争执不下。小王的女朋友说,即使小王独自全款购房,也要在房产证上写上自己的名字,不然就不结婚了!
    小王该怎么办呢?
    我们假设三种大场景,分析小王可能会面临的关于房产证的各种问题!

假如,
    小王的父母资助了小王买房,想在房产证上加自己的名字;或者小王购房前有了子女,想在房产证上加上子女的名字,都是允许的。但是如果小王夫妻离婚了,那么房产分割就会麻烦很多。
    虽然我国法律在房产证署名上并无人数多少的限定,但在房产证上增减名字却有繁杂的程序!
    例如,在房产证上增加没有直系血缘关系人的名字,将视为房屋买卖。需要交纳交易费、印花税,不满五年住房还要交纳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而在房产证上减掉名字,除夫妻关系外都属于份额转让,也视为房屋买卖。流程和正常的房屋交易类似,需要缴纳所占份额的契税。
    房产证写谁的名字敲定好后,又会面临另外一个问题:未来过户的成本。这个问题几乎每个家庭或早或晚都会遇到。据了解,房产过户分赠与、买卖、继承几种方式,究竟哪种最便捷,哪种最省钱?
     

小王想省掉过户的麻烦,直接在房产证上加上子女的名字,可以吗?
    可以的!但是这真是为孩子好吗?对孩子来说,可能是一种爱的负担!原因有三:
    1、孩子独立买房时,就属于第二套住房,首付可能要付40%,还有其他一些额外税务,压力可就增加了不少。
    2、孩子名下总房产面积过大,今后可能需要付房产税。
    3、婚后发生意外,配偶有权继承婚前财产,包括父母和子女共同拥有的那套住房。

446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