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西高铁北段新进展 大同至忻州铁路开建

2016-08-16 07:12:52 来源: 山西新闻网

加入搜狐焦点购房群,专享更多团购优惠

太原买房Q Q群:243507001

搜狐焦点太原买房微信群: 加入该群

在四台挖掘机的长鸣声中,巨大的铁铲破土动工,8月12日上午11时许,大同至忻州铁路工程开工仪式在朔州市里林庄村开始举行。

据了解,大同至忻州铁路工程是大同至西安铁路客运专线的北段部分,全长147.15km。途经大同市南郊区、朔州市怀仁县、应县、山阴县、朔城区以及忻州市代县、原平市。中途将建设怀仁东站、应县西站、山阴南站、朔州东站,代县西等5座车站。铁路设计行车时速250公里,建设工期约4.5年。高铁开通后,朔州至太原坐高铁不到1个小时。

大同至忻州铁路工程是山西中北部重要的高铁客运通道,是国家新规划的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主通道中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与大张高铁大西高铁互联互通,对完善区域高铁网,提升旅客运输能力和服务质量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作用。此项工程也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兴工程,倍受晋北地区人民关注和期待。

474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