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好市长耿彦波!我们心疼你!龙城3年之变!

2016-07-07 07:37:04 来源: 太原生活网

加入搜狐焦点购房群,专享更多团购优惠

太原买房Q Q群:243507001

搜狐焦点太原买房微信群: 加入该群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政府,在山西历任领导中,群众的口碑中,前有胡富国,后有耿彦波!民众所望,众所周知!大同、太原的发展都见证您的实力:耿彦波

2013年2月8日,太原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举行。会议决定任命耿彦波为太原市副市长,决定耿彦波代理太原市市长。4月13日,太原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耿彦波为太原市市长。这位在中国民间引起争议的“造城市长”正式走马上任。

太原市长耿彦波曾说,太原将用三年完成大太原改造。在地方官员升迁考察中,一个不成文的规矩是“七上八下”,要在三年内完成大太原的改造,对耿彦波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对太原市民来说,则是一个巨大的疑问。

围绕塑造“唐风晋韵·锦绣龙城·清凉胜境”形象,按照建设新城、疏解老城、保护古城的思路,在加快现代化上求突破、在提高宜居度上下功夫、在增强便捷性上花气力,突出汾河概念、做好山水文章、打响清凉品牌,扎实推动城市南移、旅游西进,构建以汾河为轴线的多中心、组团式、生态型格局,形成山、水、城、林、人和谐共融,历史感、生态性、文化味并存的现代化都市气派,努力建设一流现代宜居城市。 ——耿彦波

时间:2013年

关键词:太原立体交通时代元年 拆迁

2013年对于太原是不同寻常的一年,这一年,满城变成了一个大工地,到处被开肠剖肚。网友调侃“开车的疯了,坐车的疯了,打车的疯了,还有谁疯了?……太原人疯了。”

2013年岁末,总长49.28公里的太原市中环路全线通车,这是太原乃至山西省的排名前列条城市快速环路。从这一刻起,太原正式告别平面交通,步入立体交通时代。太原中环由东、南、西、北中环路组成。设计时速60公里,全线无红绿灯。从城西到城东,15分钟左右;从北城到南城,不过20分钟。主线全长近50公里,总建设里程104.61公里,下穿通道16座,上跨道路、河道高架桥梁17座,大型互通立交8座,跨汾河特大异型桥1座。中环的建成,标志着太原城市快速交通体系框架基本形成,特别是市区东西、南北方向城市主干道与中环实现互通连接,使中心城区建立了网状干道体系,主城区车流量得以分流。

太原中环全线拆迁面积达202.28万平方米,征地6462亩,而这一庞大的拆迁工作,只用了一个多月时间。与此同时,太原市新修改造并州路、坞城路、府东府西街、长风东街东延段工程、太茅路、文兴路、汾西路、敦化南北路等城市主次干道105条,改造已于当年竣工通车。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首段正式开工。

2013年,太原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完成投资227.53亿元,是自2007年实施大规模城市建设改造工程以来,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较大的一年。

时间:2014年

关键词:另一个太原——凤凰城涅槃 城中庙重生

位于太原市晋源区的明太原县城建于1375年,县城东西宽1公里,南北长0.75公里,其造型像一只飞鸟,被誉为“凤凰城”。2011年,明太原县城被列入高级历史文化街区。明太原县城修复工程于2012年启动,建设项目预计总投资约为3.8亿元,项目建设期3年,总面积118万平方米。项目分三个阶段进行。包括基础设施的建设、标志性建筑及历史建筑片区的整治以及县城内重要建筑群落的恢复。整个复兴工程完工后,明太原县城将成为省城一处集休闲观赏、民俗风情、游客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古晋阳历史文化旅游区”。

2014年,太原市建设路、长风街、长治路等道路改造相继开始。建设路、太榆路快速化改造,城北地区建设阳兴大道快速路、城南地区建设滨河东路南延快速路、南沙河快速路改造,这四条快速路的总建设里程超过60公里。

2014年前8个月,太原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快速增长,城建投资190.89亿元。

时间:2015年

关键词:决战城中村

2014年10月8日,省委书记王儒林到任不久就到太原调研,对意想不到的城中村乱象提出严厉批评:城市发展不能光顾“面子”不顾“里子”,绝不能让省会城市1/3左右的群众长期生活在脏乱差的环境里。

为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太原市对城中村改造工作领导组作出重大调整,成立以市长任组长,分管副市长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成员的工作领导组,主要负责制定和完善改造政策,拟订改造计划,研究解决改造遇到的重大问题。

太原今年启动54个城中村、建筑面积1745万平方米的整村拆除及同步建设,两年内完成85个村改造,5至6年全部完成170个村改造任务。

城中村改造被称为“天下排名前列难”。2015年,这道难题成为太原的“必答题”:170个城中村改造启动,涉及191平方公里、95万多人。

截至12月2日,今年54个改造村,已完成拆迁任务的76.3%,剩余拆迁量407万平方米。54个改造村已有37个村基本完成整村拆除。据悉,这54个改造村,38个村完成土地确权。29个村完成控规审批。19个村已提供规划条件进入总平面及建筑设计方案编制审批阶段,其中,8个村部分地块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与此同时,回迁安置房建设也在紧张进行中,54个改造村,41个村启动回迁安置房建设,共5.1万套564万平方米。累计完成投资450亿元,今年完成投资171亿元。

于此同时,太原修路也不停,今年改造了南内环街、学府街、亲贤北街、兴华西街,续建南沙河快速路、太榆路打通、龙城大街东延等主次干道,改造小街小巷30条。

结语

太原2015年前三季度经济发展情况:全市经济总体保持了平稳较快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比上半年有所加快,在山西的位次继续先进。同时,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经济结构稳中有优,经济增长动力实现新转变,新的经济增长点正在形成,促进经济增长的积极因素进一步增多。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 1935.5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8%。

今年11月27日,耿彦波调研了中铁十四局集团承建的北京地铁八号线三期项目,据悉,太原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地铁计划于2015年末全线铺开建设,计划2020年末竣工通车。

“我不在乎一时的得失和骂声,骂我我沉得住气。我们有很多能干的人,一看挨骂就说,算了,我不干了,跟他们相比,我像‘二百五’。”耿彦波曾如此评价自己。

一个耿拆拆,惊艳两座城!

1

耿彦波给太原带来了这个!

最后这个最实惠,同意的啭走!

446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