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展开"降噪"行动 考场周边工地全天停工

2016-05-31 07:22:22 来源: 太原晚报

加入搜狐焦点购房群,专享更多团购优惠

太原买房Q Q群:243507001

搜狐焦点太原买房微信群: 加入该群

5月26日开始,我市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夜间施工噪音专项整治,各施工单位必须严格执行夜间10时至次日6时禁止施工的规定。若因特殊情况(抢修、抢险作业等)确实需要夜间施工的,应到环保部门办理建筑夜间施工审批手续。执法部门明确,中高考期间,我市所有建筑工地必须停止一切夜间施工作业,考场周边工地还要全天24小时停工。

5月26日晚,市行政执法总队第二执法大队兵分3路,对管理区域内建筑工地进行了夜间施工检查。26日23时30分,执法人员来到西缉虎营一在建工地,发现施工现场塔吊正亮着灯,工人们正在作业。虽然塔吊运行噪音较小,但执法人员要求该工地24时前必须完成运料作业,同时告知施工方,中高考期间必须停止一切夜间施工。胜利街和北大街两个在建工地灯火通明,执法人员了解到,两个工地因施工工艺需要,必须进行混凝土连续浇筑作业。由于这两个工地均已在环保部门办理了夜间施工审批手续,执法人员要求工地立即采取有效降噪措施,尽量减少噪音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大队将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及巡查责任制度,定人、定点、定责,一旦发现施工扰民情况,将快速制止、严厉查处并按高限处罚。居民如发现施工扰民行为,也可随时拨打12319城管热线举报。”第二执法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从26日晚检查情况看,大多数工地都愿意积极配合,一些工地还采取一些特别措施,减少对考生的影响。”如育英中学综合楼项目工地施工负责人已承诺,除了停止夜间施工外,将关闭大功率的照明灯,减少夜间光污染。

399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