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又向东南方延伸 太行路南延段6月底完工

2016-05-29 07:28:47 来源: 山西晚报

加入搜狐焦点购房群,专享更多团购优惠

太原买房Q Q群:243507001

搜狐焦点太原买房微信群: 加入该群

27日,记者探访太行路南延工程,作为连接太原市与晋中市榆次区的又一条重要通道,目前,道路大部分路面已完成沥青铺油,上跨中心街的跨线桥也已完成。太行路南延段工程预计一个月内完工,太原市的城市框架又向东南方延伸了一步。

太行路南延工程南起龙城大街(高铁箱涵东出口),北至车站南街,全长2265米,红线宽50米至64米,主线车道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排水、桥梁、电力、照明及其附属工程。其中,太行路上跨中心街跨线桥目前已完成,桥梁总长548米,桥宽23.5米。目前,整个工程施工进入倒计时,所有人员和机械正在全力以赴进行冲刺。

在太行路南延段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道路路面呈灰黑两种颜色,一个是新铺的黑沥青,一个是已经晒干的灰沥青。“路面一共要铺设三层沥青,已经铺设了两层,仅剩下最后的面层铺设了。”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说。同时,主路两侧的花岗岩侧平石、面包花砖已基本装砌完成,道路两侧的路灯也已安装完毕,施工人员正在铺设路面排水管道。

此外,紧邻太行路南延工程北侧的南中环太行路立交桥也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建成后,南中环太行立交桥南向北、北向南、西向南、南向西四个方向将实现通车。这两项工程将极大地改善太原南站东片区的路网交通。

未来,太原市民可由太行路匝道自东向西进入太原南站,市民驾车去往机场、榆次也有了新选择。太原市市政公用设施建设中心副主任肖国靖表示,“太行路南延工程及太行路南中环立交桥的多方向通车,对站东片区的路网交通升级作用巨大。今后,太行路与南站之间还将修一条北营北路,站东交通更方便。”

386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