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客运版图更新 客运东南站即将开建

2016-05-27 11:10: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年来,太原市道路改造如火如荼,以常规公交为主体,出租车为补充,高铁、地铁为骨干,慢行交通为延伸的综合交通体系已见雏形。在市内交通体系日趋完善的同时,怎样让各大客运站布局更加合理,避免客运站附近路段拥堵,成为了太原市今年城市规划任务中亟需解决的一大难题。

客运东南站落址南站板块,龙城客运版图换新颜

太原市汽车客运东南站(以下简称客运东南站)位于太原火车南站东广场,东起太行路,西至北营北路,南起车站北路,北至南中环路区域,与周围的火车站、公交站及规划的城市轨道交通形成联运枢纽站。

客运东南站将于2016年开工,预计两年建成,届时建南汽车站、迎宾汽车站将同步停运。这也意味着太原市客运站版图将迎来近二十年较大的一次变化。未来,省城五大客运站全部迁出市区,分布在中环线外的东南西北,实现汽车站全覆盖,也将极大缓解市内交通压力。

据悉,客运东南站建设已经完成了土地预审、规划许可、环评、节能、立项等工程前期准备手续。功能定位为火车南站综合客运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太原市公路交通系统的重要内容。因此,未来建设好的客运东南站将承担起高铁旅客的中短途集疏、中短途旅游转换中心的任务。太原南站现在的吞吐量是每天5万人次,东南客运站建成后,将实现每天2万人次的吞吐量,将大大疏散乘客。

全方面立体化交通网路,力助区位优势再升级

太原任何一个房地产版块的强势崛起,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是必不可少的条件。我们也时常提及“地段”一词,怎样的因素决定一个地段的好坏?一是交通,二是商业的繁华程度。而且在某种层度上可以认为,交通决定了一个地段的商业发展空间。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交通环境的好坏很大层度上决定了楼盘地段是否优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