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山西较大两座城市实现一站式直达

2016-05-28 06:29:16 来源: 三晋都市报

加入搜狐焦点购房群,专享更多团购优惠

太原买房Q Q群:243507001

搜狐焦点太原买房微信群: 加入该群


5月27日14:00,山西铁路史上首趟"Y"字头城际旅游列车“云冈号”Y665从大同火车站驶出,一站直达省会太原,于当日16:58抵达太原火车站,山西较大两座城市间的旅行时间首次缩短至3小时以内。同日17:58,太原向大同方向开行“云冈号”Y666次城际旅游列车,终到大同时间为20:56。据介绍,Y665/6次旅游专列运行时长较目前两地开行的较快列车还要节省近50分钟。
    大同市是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历史上曾为北魏的都城,拥有雄浑壮丽的云冈石窟、恒山等名胜古迹。之前,大同市因“煤”闻名,曾被称为中国的“煤都”。受煤炭市场低迷、经济下行等因素影响,大同市近年来着力破解“一煤独大”格局,大力发展以文化旅游业为首的非煤产业。今年以来,大同市政府与太原铁路局经过三个月的市场调研和全面磋商,签署开行旅游列车协议,决定从5月27日起,以大同市政府包车的模式,在大同至太原间开行“云冈号”旅游列车。
    据介绍,“云冈号”车次采用的“Y”字头,即“游”字的首字母。这趟城际旅游列车每逢周五、周六、周日发车,经由北同蒲、韩原、石太、大西铁路线运行。列车为空调车,全列由6节硬座车、1节软卧车、1节硬卧车组成。大同向太原方向开行Y665次,大同始发时间为14:00,终到太原时间为16:58;太原向大同方向开行Y666次,太原始发时间为17:58,终到大同时间为20:56。目前,该趟城际旅游列车的票价已经确定,普通硬座票为43.5元。为让太原和大同两地群众共享城际旅游列车带来的实惠,太原铁路局和大同市政府推出“双向八折”优惠活动:20人及以上的团体乘客,可享受火车票价8折优惠;持该趟列车车票的游客,在大同市各旅游景点现有优惠票价的基础上,再享受8折优惠;大同旅行社组织乘坐该旅游列车的游客,还可享受太原市各旅游景点门票8折优惠。火车票网上预售期为10天。
    为确保列车安全正点、服务优质,太原铁路局实行精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把这趟列车作为高等级普速客车品牌进行精心打造,对涉及的道岔、信号机、接触网线、机车车辆进行精准化检测调试;对工作流程、作业标准进行细化规范;对每一名机车司机、车辆乘务员、客运列车员进行培训,考试合格后持证上岗。针对旅游列车的特点,该局专门设计了旅游知识、应急处置等方面的专题培训,要求每名乘务员既是服务员,又是导游员,还是卫生员、安全员,让广大旅客体验旅游列车的安全、快捷和舒适。
    太原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次开行直达旅游列车,是铁路创新发展、开发客运新产品、提供定制化服务的全新实践,铁路部门有责任,也有能力将这条线、这个区段建成一条安全标准线、服务示范线。
    大同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旅游列车的开行,大大缩短了大同和太原间的时空距离,对城市间形成合力、高效推进“六型”转变具有积极作用,必将为振兴文化旅游业注入新动力,推动大同向“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山西旅游北大门、全省旅游集散中心”的目标加速迈进。

386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