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地铁1号线,将怎么影响我们的生活?

2016-05-25 13:02: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加入搜狐焦点购房群,专享更多团购优惠
太原买房Q Q群:243507001搜狐焦点太原买房微信群: 加入该群

徐静蕾用心演绎的《开往春天的地铁》,片中浓缩着城市前进过程中的现实节拍。几米画笔下的《地下铁》,是一场充满想像与希望的追寻旅程。

在钢铁与水泥的站台,感情倍显亲密;在驶入黑暗又通向光明的地铁车厢,喧哗中仍可思想。地铁逐渐演化成都市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加速城市发展,沿线环境旧貌换新颜

众所周知, 1863年世界上排名前列条地铁在英国伦敦建成通车后,地铁已成为当代大城市争相建设的宠儿。

不仅仅因为地铁给城市生活带来的便捷,它更是一项绿色、环保、节能的交通产品。地铁启用后,丰富着人们的出行方式,路面机动车数量减少,从而减轻机动车尾气排放对环境的污染。通过地铁建设,还会对站点周边的建筑物、商场等设施进行整合,美化建筑物面貌。同时,一些地铁经过的城郊地带,也将随着地铁建设,对其进行开发,改变其城市面貌。

地铁1号线呼之欲出,打通城市发展动脉

太原轨道交通(Taiyuan Metro)线网总长度140公里,远期向榆次、清徐方向延伸。地铁1号线作为联系迎泽、武宿两个市级中心和太原站、太原南站两个铁路交通枢纽的骨干线路,西起西山矿务局,经迎泽大街、朝阳街、东中环、学府东街、太原南站到龙城大街东,线路全长32公里,共设置车站28座。

据悉,太原市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线路长度为24.38公里,共设置车站22座。

备受关注的地铁1号线,将连通老城区、朝阳新区、学府新区等片区,让城南与老城区无缝对接。地铁的到来,将会带动沿线楼市开发与配套同步升级,让生活更加便捷快速,区域价值激增。以后,不管住在哪,只要靠近地铁沿线,距离不再是问题;地铁1号线也意味着周边楼盘,因地铁而有了更为优质的基因。


314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