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挥师北上” 10亿2千万元拍得五龙口地块

2016-05-24 15:28: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5月24日,太原“地王”之战的“余烟”尚未散尽,土地市场迎来5月再次竞拍。

万科竞拍首次举牌

上午9:30,土地拍卖正式开始,到场现场参与竞拍的开发商包括中海地产有限责任公司和太原万科盈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两家强有力争夺者。

万科抓紧时间算土地溢价率

万科三轮竞拍过后,直接以一口价“10亿2千万”稳握该地块,霸气、干脆、利索,时间瞬时停止在落锤那一刻,直至万科辛总带头鼓掌,才打破了全场寂静,在场参与者均被万科的“豪气”冲晕,辛总笑了,万科也笑了。

万科竞拍代表曹总签字

万科辛总得意的笑

回眸一周前在争夺太原理工大学旧址地块时,万科与融创争夺战仍历历在目,融创倒逼万科结束了上次拍卖。今天万科却以一口竞拍价终结了整场拍卖。从排名前列个起价举牌到最终一口价竞拍,不过15分钟,万科hold住了全场。

地块溢价率23.4% 楼面价3918.49元/平米

按照太原国土规划网所公布的信息显示,出让地块即五龙口街山西广播电视学校旧校区储备地块,南至五龙口南巷,北至五龙口街,东至东中环,西至山西东祥开发公司用地。万科以10亿2千万拍下面积约为74372.62平方米(折合111.6亩),地块溢价率为23.4%,楼面价约为3918.49元/平米。

该地块大致分三块开发。其中地块一:住宅分摊面积45141.59平方米,商业分摊15047.2平方米,托幼面积2000平方米;地块二:小学面积12183.83平方米。出让 用途:地块一为居住兼容商业、托幼;地块二小学。出让年限:住宅70年,商业、托幼40年,小学50年。居住兼容商业:容积率3.5,建筑密度35%,绿 地率35%,兼容比例25%;托幼:容积率1.0,建筑密度25%,绿地率35%;小学:容积率1.0,建筑密度25%,绿地率30%。保障性住房比例5%。

誓言深耕:万科地产“挥师北上” 一季度业绩排名前列

将五龙口街地块收入囊中,是万科深耕太原北城重要的一步,早在一周前,万科2.7亿元置地三给新区,布局开发万科公园里项目。竞拍后在接受搜狐焦点采访时,太原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辛增亮就明确表示,在近400万人口的太原,万科地产运营了10个住宅项目;多数项目分布在太原南城,万科地产深耕的步伐势必将持续深入至太原北城。而对五龙口项目,万科将仍以高端精品改善型项目为主,提升该区域内市民居住水平。

万科在太原住宅项目一览

万科在太原的表现堪称抢眼。据搜狐焦点统计,2016年1季度万科业绩占比太原市场近20%,排名排名前列。万科入晋第7年,除继续储备土地拓展新项目,目前已公布项目已达15个,包含10个住宅项目和5个商办项目。其中住宅已交付项目为万科紫台、金域国际、朗润园,在售主力项目为万科城、蓝山、金域华府,今年新推项目为万科紫郡、金域蓝湾、铂萃园、城市之光。商办项目为南站万科广场及写字楼长风街、新南站、大学城万科中心。据统计,截止2016年3月31日,住宅、商业销售近20000套,其中房地产圈内人士在万科购房近2000套,占比超10%。

在竞拍结束后,有业内人士认为,太原的房地产市场历来受国内一线品牌房企的影响较大。进入2016年一线房企对太原楼市的主导作用将会更加明显。万科此时挥师北上,无疑将对北城住宅起导向作用。对于五龙口项目,万科又会给区域内市民哪些惊喜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