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绿地董事长张玉良:楼市回暖态势已基本确立

2016-05-09 17:23:56 来源: 地产中国网
加入搜狐焦点购房群,专享更多团购优惠
太原买房Q Q群:243507001 搜狐焦点太原买房微信群: 加入该群

近日“第二届京沪经贸论坛暨北京上海企业商会一届二次会员大会”在北京召开,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在会上表示,虽然当前全国房地产库存总量仍然较高,但房地产市场回暖的态势已经基本确立。

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

张玉良表示,2015年5月房价止跌反弹,到2015年12月首次实现同比上涨,2015年全年房地产销售额再创历史新高。从统计数据来看,房地产市场总体在回暖。

回暖的同时,区域分化愈加明显。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的行情急剧上涨,而且涨幅在不断扩大,但三四线城市仍需加大去库存的政策力度。对此张玉良认为,市 场总体过剩和结构性短缺并存。“一方面,随着房地产市场从供不应求向总体供求平衡转变,客户的需求也从过去‘有房住’转向‘住好房’,简单的同质化产品销 售越来越困难,个性化、品质化的需求逐渐占据主流。另一方面,随着经济转型升级,传统的商业地产和产业地产的需求逐渐减少,特色的、新型的商业地产和产业 地产需求加速崛起。”张玉良称。

张玉良认为,在上述严重分化的大格局下,房地产企业应该有“破”有“立”,实现四个转变: 一是从“全面开花”向“重点聚焦”转变。企业应当改变过去全面布点的扩张模式,顺应大都市圈的发展趋势,调整业务布局,将资源投向经济发展好、人口集聚能 力强的重点区域、重点城市。二是从“同质化”向“差异化”转变。企业要升级现有住宅产品,满足客户日趋个性化、品质化的产品需求,避免低水平的同质化竞 争。三是从“单一开发”向“开发运营并重”转变。企业必须转变发展方式,升级现有的业务模式,从简单的产品开发向开发和运营服务并重转变。四是从“单一产 业”向“产融结合”及相关产业协同发展转变。适度多元化,推动相关产业协同发展,从而分散单一产业的风险,特别是发展金融产业,已经成为大型房地产企业的 标配。

“房地产企业只有认清市场变化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才能准确把握大势,顺势而为,加快企业调整,推动企业转型。”张玉良表示。     

3725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