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摊点全部入室 太原市长耿彦波提出取缔露天烧烤

2016-04-04 08:07:39 来源: 山西新闻网

加入搜狐焦点购房群,专享更多团购优惠

太原买房Q Q群:243507001

搜狐焦点太原买房微信群: 加入该群

去年4月26日:太原人代会,市长耿彦波所作《政府工作报告》明确——

从严整治露天烧烤。

今年2月24日:太原人代会,市长耿彦波所作《政府工作报告》明确——

取缔露天烧烤,中环以内餐饮摊点加装油烟净化装置。

也是在今年太原人代会期间——

李恩庆等16名代表联名提出,尽快制定《太原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

所附草案提出,在大气受到严重污染,发生或可能发生危害人体健康和安全的紧急情况时,市政府应及时启动应急方案;按预警级别实施相应应对措施,包括停止露天烧烤等。

建议按照“太原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实行最严格环保制度,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计划,深入推进省城环境质量改善。

较新消息,4月1日起——

太原市城乡管委与市食药监、环保、工商联合,集中整治露天烧烤。

各部门,依法按上限处罚,保持高压态势,防止露天烧烤问题反弹。

整治期间——

建立周报制度,定期通报整治情况;

每周抽查重点街道和区域,发现问题及时督办并跟踪整改效果;

每月对整治工作情况考核通报;

对组织不力、整治不到位、社会反响强烈的部门和单位严肃问责。

落地措施,具体如下

其一,坚决取缔。采取延时执法、错时执法等方式,加大巡查,确保及时发现并取缔。

其二,4月底前,所有露天烧烤一律入店经营,并按要求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装置,不得向外直排。

其三,疏堵结合,合理设置烧烤区域。设置应向市城乡管委备案,力求既满足市民需求,又符合市容管理要求。

明确——

一手抓依法取缔,一手抓合理疏导。

解决露天烧烤造成的市容秩序、环境污染等问题,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

环保报告

就在今年2月18日——

太原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太原市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报告”。

报告人,太原市环保局局长。

委托人,太原市政府。

该报告明确,4月底前,所有烧烤摊点全部入室并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装置,彻底取缔露天烧烤;中环以内经营面积在150平方米以上的餐饮摊点和环境敏感点周围餐饮业,全部加装油烟净化装置。

3195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