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楼市成交节后现"小高潮" 首周卖出500套

2016-02-26 14:34: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春节已过,回首太原楼市春节假期间市场情况,整体市场成交低位,虽有“央妈”下调首付比例5个百分点的政策支持,但是从市场角度来看,这一利好早已滞后。各大房企在春节假期间纷纷闭门休整,仅保利、万科、富力等品牌持续发力,春节期间,特惠条件如期而至,返乡置业热潮袭来,受假期及客户心理影响,成交并未凸显,但成交为同比的2.3倍。从营销活动来看,微信营销成为假期间的主力推广方式,万科携手滴滴打车,创意营销,但效果暂未显现。

节后首周太原楼市成交表现也有所春暖,随着恒大山水城开盘,万科金域华府加推,中海寰宇天下旧货打包销售等,在品牌房企推货节奏的带动下整体太原楼市成交出现成交小高潮。

编辑将从政策、土地、市场、营销活动等多方面对2月太原楼市进行分析,为年初市场提供参考。

【政策】

房贷首付历史较低

2月2日,农历大年二十四,央行发布公告,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较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较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对于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按原规定执行。

政策解析:

央行首付再度降低,可谓是2016年里的排名前列利好,此消息选择在春节期间发布,从理论层面看,首付的降低不仅为库存高企的二三线城市给予了资金支持,而且为返乡置业的人群构筑一臂之力;但从楼市的实际表现看,低首付的降门槛销售政策已有多个项目在沿用。

作为2015年政策组合拳的延续,降首付已不是新鲜话题,楼市的刺激也逐渐降低,虽购房门槛降低,但随之而来的是每月还款压力的增加,对于购房成本并无减少;就房企的销售及营销动作而言,以万科为首的品牌房企,太原万科城、万科金域华府、万科蓝山以及保利集团的保利百合、保利香槟国际等项目,率先响应号召,将首付下调至20%。然而对于一些本来就有低首付的楼盘,比如三千渡,富力城,恒大御景湾等,在首付政策上并没有太大变化。

国务院称未来住房封闭式小区将取消

近日,作为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的配套文件,指导“十三五”及未来城市规划、土地利用和城市管理的“路线图”,《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发布并实施。其中,“未来新建小区要推广街区制,原则上不再建设封闭住宅小区”,打破了建国以来、特别是1998年住房市场化改革以来“大院制”、“小区化”的主流住区规划模式,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土地】

2月地块成交3宗


新年伊始,龙城新区成交一宗,热点地块相继浮出水面。其中西中环地块HGZ-1602虽为土地供应,实则名花有主,为国投逍邦项目用地,楼板价2499元/㎡。龙城新区地块SP-1604,紧邻太原五中新址,为太原富力尚悦居用地。SG-1601为回迁楼用地。

节后排名前列周总共成交两宗土地。其中,晋源区成交一宗,紧靠规划中山西电视以北位置,竞得人为山西广电集团,或将作为山西电视台职工配套宿舍开发,随着政府对晋阳湖片区开发力度不断加大,太原植物园、晋阳湖公园启动,万科金域蓝湾、保利梧桐语等品牌开发商项目进驻,晋阳湖片区作为太原的文化旅游中心地位日益凸显,片区热度不断升高;小店区成交一宗为二营盘回迁楼用地。

土地挂牌出让2宗

新年伊始,西中环板块土地供应一宗

节后排名前列周太原土地新增1宗供应,位于迎泽区,体量小,地块紧邻南沙河与南沙河快速路,周边山西日报宿舍,太原师范宿舍等单位宿舍林立,居住氛围浓厚,生活配套齐全。

【市场】

春节太原楼市供求萎缩 节后现成交“小高潮”

2016年春节期间,普通商品住宅无供应,共成交117套,同比去年春节上涨234%,相比去年春节,去化情况较好。节后首周太原市住宅市场成交明显向好,成交接近500套。

其中,万柏林区持续火热,高调领跑,成交最为明显,占比达56%,保利百合及十二院城带动整体成交。其次为小店区,占19%。晋源区成交最差。

具体到万科集团共成交20套,推出100套特价房,1000万元锯惠,抢占市场先机;保利集团旗下的保利百合销售较佳,采用两盘联动,推出特惠房+春节特惠折扣88折+返乡置业折扣,十二院城推出一口价房源+优惠折扣, 成交较好;恒大项目春节营销活动效果不明显,成交表现一般。

1X

【营销】

太原各大楼盘加大微营销宣传力度

春节期间,以品牌房企新春活动推广为主,活动内容上大同小异,主要以新春大礼、抽奖为主。个别项目推出春节特惠房源,过年不打烊;万科携手滴滴,创意营销,抢占市场客户资源,备战2016年。

节后首周,恰逢上元佳节,市场各个项目营销活动形式上虽同质化,以传统习俗,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为主,但实际上纷纷推出特价优惠房源,从实际出发,在折扣力度上,回馈客户。万科旗下三家项目推出百套优惠房源,十二院城新春优惠9折,恒大山水城和万科金域华府借此之际开盘加推。

【调查】

39%的网友准备在年内买房

2016年是否有购房计划,在搜狐焦点网太原站微信调查显示,占25%的网友表示,再等待机会出手买房,39%的网友表示,准备在年内买房。

单价7000元/平米以下的楼盘成为太原购房者的优选,高达81%的占比,37%的购房网友主要以自住为主,而以改善为目的购房网友占20%,从侧面看出2016年太原市房地产仍以刚需购房为主。

对于2016年太原楼市走向,48%的网友认为,2016年太原房价平稳并会小幅下跌。42%的网友表示,2016年太原楼市调控不会收紧,目前太原库存量太大,调控将会逐步松绑。

【结语】

经过春节假期的休整,太原各大房企积极为开年入市项目做准备。品牌房企中,万科、恒大、富力等房企项目多入市,且中高端产品居多,市场竞争将再度激烈,各大房企整装待发,博弈对决。刚需仍旧是当下太原购房的“主力军”,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实施,改善性购房也将逐步上升。预计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将持续呈现繁华景象。(数据来源:朗润监测)

2875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