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市经济适用房可以上市交易

2016-02-03 07:25:38 来源: 山西晚报

今日,记者从太原市房管局获悉,目前太原市经济适用房可以上市交易,但交易时需要交纳土地出让金,交易后房屋变为商品房。
   省城市民王女士说:“我在2002年购买了一套经济适用房,2004年办理的房产证,现在需要出售,请问可以办理交易,过户吗?需要哪些手续与费用,与正常二手房交易是否有区别?过户后,若对方以后想再卖的话是否算正常商品房可自由交易?”
   对此,太原市房管局工作人员介绍道:“这类经适房是可以交易的,但由于经适房是政府提供政策优惠的房子。限定了套型面积和销售价格,面向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供应,具有保障性质的政策性住房,再交易时需要收取1%的土地出让金。经适房交易时其他费用与二手房交易收费相同,再次交易后该房屋将属于商品房性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