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就医一卡通正式启动 100台自助机将上岗

2016-01-30 06:52:48 来源: 三晋都市报

1月29日,太原市卫生计生委正式启动太原市就医“一卡通”项目,首批试点医院为太原市中心医院、太原市人民医院、太原市传染病医院和太原市妇幼保健院四家,预计2016年底将实现太原市直10所医院就医“一卡通”全面启动。
    就医“一卡通”主要实现省市医保网二网合一、挂号费纳入医保报销范围、门诊所有费用社保卡支付这三个目的。目前,四家试点医院均已安装“一卡通”专用机,提供预约挂号、当日挂号、预约取号、信息查询、自助缴费、报告打印等六项基本服务。
    太原市中心医院在门诊楼、急诊楼、住院楼、影像楼、核磁楼共安装“一卡通”自助一体机18台,基本满足该院就诊患者自助服务所需。市民只需一张社保卡或银联卡,就可以挂号、就诊、检验、取药。需要注意的是,现金缴费必须由人工办理。
    太原市中心医院院长李新华介绍,医院日均门诊量约1500人次,以前尽管医院设有22个人工挂号窗口,但高峰期排队的人还是能从门诊大厅排到大院里。“挂号排队、缴费排队、检验检查排队、取药排队……以往看一次病至少要排4次队。现在,就医时间大大缩短,太原市民就医进入快车道。”
    据悉,就医“一卡通”是太原市2015年、2016年的重大民生项目,主要是在太原市直10所医院安装100台自助一体机,方便市民看病就医所用,优化就诊流程、减少重复排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