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沙河快速路新建三座景观天桥 已基本完工

2015-10-23 07:28:29 来源: 太原晚报

作为南沙河快速化改造的配套工程,迎泽公园南门南侧新建了三座景观人行天桥。昨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这三座人行天桥已经基本完工,只剩下桥身漆面处理等扫尾作业。主桥及两座附桥均为玻璃护栏,造型分别借鉴了江苏常州公园以及法国塞纳河桥梁的风格,成为南沙河快速路沿线一道独特的景观,市民过马路时可人车分离,更安全、方便。

在解放路与青年路之间,迎泽公园南门的位置,三座景观人行天桥已具雏形,南北向横跨南沙河河道上方,其中包括主桥、东侧附桥、西侧附桥。其中,主桥长31.7米,东侧附桥长33.6米,西侧附桥长33.6米,均为单跨钢箱梁桥景观人行桥,工程投资额约1400万元。

据了解,这三座桥属于弓式桥,制作、运输时都需要做胎膜,否则容易导致变形。尤其是两座附桥,长宽不成比例,桥长33米,高度只有300厘米,不符合建筑比例,所以给制作和安装带来很大难度。比如,施工中的难点在于焊接变形。因为这三个景观桥的特点是长、扁,焊接后容易变形,需要进行变形控制,除做了预弓变形外,还对桥梁做钢支撑等等。

在桥梁风格方面,主桥采用江苏常州公园内桥梁的风格,旁边两座附桥借鉴了法国塞纳河上一座桥梁的风格。据介绍,两座附桥的特点是非常轻便,主梁厚度只有30厘米,而普通主梁需要90厘米左右。

另外,迎泽公园的南侧正在新建一处近5000平方米的地下停车场,市民停车更加方便。该地下车库位于迎泽公园的南侧,南沙河的北沿岸,紧邻南沙河北侧隧道。地下车库平面呈带形布置。地下一层,有通向地面的楼梯间。地下车库上部为覆土绿化景观。

“修路配停车场,这在太原也算是首例。”太原市政建设开发中心有关人士介绍,迎泽公园地下车库是南沙河快速化改造项目的一个子项目,面积约有4900平方米,设有200多个停车位,可以有效缓解迎泽公园停车难问题,目前主体结构已经完工。

考虑到南沙河通行要求,该停车场只能从东口进入,也就是说只能从南沙河由东向西行驶进入停车场,之后由停车场西口出,驶入南沙河主道或进入解放路由南向北方向的车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