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耿彦波把太原作为世界旅游目的地来打造

2015-10-22 07:18:23 来源: 太原晚报

山西省旅游发展暨“互联网+旅游”大会在并召开,省长李小鹏出席并讲话。他指出:“‘互联网+旅游’已成为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要有大思路、大战略、大手笔,把太原作为中国乃至世界旅游目的地来打造,把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把‘互联网+旅游’双向拥抱和深度融合作为强大的动能来推动。”太原市市长耿彦波在致辞中表示,要积极谋划和实施“互联网+旅游”行动计划,进一步做大做强旅游实体经济,推进旅游业特色化、国际化、品牌化、智能化、人性化发展,使旅游业真正成为高速度、高增值、高就业、高效益的新兴产业。

山西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提出要做好煤与非煤两篇大文章,非煤产业重点强调了要发展七大产业,其中排名前列大产业就是要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山西省政府今年先后出台了《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申办暂行办法》。本次大会旨在贯彻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推进旅游业改革发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耿彦波代表旅游发展大会承办方太原市致辞。他表示,太原有唐风晋韵的历史传承,风云激荡的精彩华章,显山露水的锦绣格局,清凉宜居的优美的环境,省会城市的独特优势,深入推进“互联网+旅游”国家战略的实施,将对太原旅游业产品业态创新、发展模式变革,服务效能提高,带来全面深刻的影响。太原市要积极谋划和实施“互联网+旅游”行动计划,把晋阳古城大遗址展示,明太原县城保护性开发,西山、北山儒释道文化带,青龙古镇农耕文化综合开发,华夏文明主题公园,太化工业文化创意产业等旅游大文章做好。以国际化旅游实体产业为基础,推进旅游与互相网融合发展,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互联价值,放大价值、增值价值和提升价值,挖掘旅游发展潜力、活力和创新能力,培育新业态,发展新模式,构筑新动能,建立互惠互利、相得益彰、各方共赢的长效机制。

山西省旅游局与国家开发银行山西省分行等10家金融机构签署了《关于支持旅游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与中国联通等三大移动互联网运营商和5家知名旅游电商就推动互联网与旅游业融合发展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九龙房车露营地等8个旅游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总投资达56.38亿元。本次大会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山西省旅游局、太原市人民政府承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