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沙河快速化改造路面工程完工

2015-08-26 07:23:17 来源: 山西晚报

路面光滑平整,道路上下起伏,顺着河道蜿蜒而行,护栏、路灯及道路指示牌安装完毕——这是记者8月24日在太原南沙河解放路段看到的场景。南沙河快速化改造道路施工方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当日,该项目路面工程已全部完工,剩下的主要是绿化等配套建设及河道整治。
    南沙河快速化改造于2014年4月中旬启动,范围从滨河东路至太行路,单侧道路长7.1公里,主线单向双车道,全程不设红绿灯,一路畅行。工程整体完成后,将大大缓解迎泽大街东西向及南内环街的交通压力,成为省城又一条贯穿东西的快速化道路。
    南沙河快速化改造路面建设内容包括一座跨线桥,上跨青年路和双塔西街,全长460米,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每小时40公里;六个下穿通道分别下穿双塔西街、新建路、解放路、并州路、东岗路和建设路;两个隧道位于解放路至青年路段,南沙河南北两岸各一个,分别长450米。此外,该工程还将在解放路至青年路范围内、迎泽公园附近搭建三座景观桥,跨南沙河南北两岸,方便行人通行,目前正在进行地下部分的施工建设。
    虽然路面工程完工了,南沙河整体改造仍在进行当中。记者在南沙河解放路至新建路段看到,道路两侧的绿化带仍旧裸露着黄土,上面苫盖着防尘网;河道内大型挖掘机轰轰作响,为数不少的施工人员仍在紧张作业;坝沿上,切割机发着刺耳的声音,施工人员戴着口罩正在挂石材。现场的施工人员告诉记者,等石材挂完,坝沿上安装好护栏,他们的河道整治一期工程就结束了,随后还将由别的施工队进行后续的治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