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学租房”越临开学越抢手 名校周边房源所剩无几

2015-08-20 08:37:12 来源: 太原晚报

距离开学仅剩十几天的时间,名校周边房源也所剩无几,为了抢到合适的房子,不少家长早在6月份就着手租房。近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在杏花岭区、迎泽区等名校集中的区域,8月份房屋租赁成交环比提升明显,其中为上学而租房的客户基本占到租赁上门客总量的六成以上。

租金涨,一月一价

昨天上午,省实验中学附近的一家房产中介里挤满了前来咨询“学租房”的家长。“你们现在来租房已经晚了,我们这边的房子6月初大都被租完了,哪能等到现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校旁边的房子已经没有了,时间越往后,房子就越不好租。“今年都是摇号上学,不少小升初的学生都是最近才确定下来,不能提前租啊。”一位家长表示:“孩子今年上初一,最开始报的是一外,结果没摇上,公办摇号摇到了十九中,还不想去,这不最后定了令德中学。这几天就是着着急急租房子,58同城都登记了求租信息,可是越到跟前房子越少,价格越高。”

已经陪读了一年的李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学租房”一房难求,“我们和房东说还租3年,结果房东不愿意,因为学校周边的‘学租房’根本不愁租,到了快要开学的时候有些学租房甚至一月一价。”李先生最终与房东约定:合同一年一签。

龙城居业的置业顾问徐立告诉记者,与其他租房用途不同,学租房受学期影响较大,每年的7月至9月开学前,学租房的价格都会有10%左右的上涨幅度,尤其是在8月份临近开学时涨幅较大。

租房难,分羹者多

确实,名校大多处于老城区或者繁华地段,房源有限,且换手率低,有的一租就是几年,房源紧张是常态,租金年年都在涨。“本来房子就少,还有一部分被培训班‘占领’啦。“采访中,一所小学的老师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小区因为距离青年路小学很近,大楼里培训班就有好几个,除了学科类的培训机构外,还有兴趣特长班等。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因为具有地域优势,家长也乐于在下午放学后让孩子在兴趣班里待一会儿。事实上,不论是小学还是高中,规模和名气较大的学校周边都被各类规模大小不等的培训班包围,很多机构就设在居民楼里。

此外“小饭桌”也来分走房源一杯羹。记者在桃园路小学、五一路小学等周边采访时发现,周边小区中租给“小饭桌”的房子不少。100平方米的房源租给家长的租金差不多为每月2500元左右,而租给“小饭桌”一个月能租到3000元甚至更多,这也挤占了一部分学校旁的优质房源,因此房源更加紧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