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沙河快速路即将通车 出行攻略重磅出炉

2015-08-09 07:11:50 来源: 山西经济日报

从去年开始施工的省城南沙河快速路,预计将在8月中旬实现通车。整修一新的南沙河快速路将以全新的面貌示人,既有下穿隧道也有上跨高架桥。目前,即将通车的是滨河东路至建设路的西段道路,它的开通对于缓解市中心的交通压力将起到很大作用。那么,通车以后的南沙河快速路怎么走?近日,记者通过实地探访,为读者提前规划出行攻略。

按照南沙河快速路设计方案,两岸都是单行通道,市民若要进入南沙河快速路要牢记“右进右出”的原则,两岸各个路口通行方式相同。南沙河快速路全程没有红绿灯,与路口相交的地方均采用下穿或上跨方式立体交叉,总体的原则是右进右出。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打算驶入或驶离南沙河快速路时,需要提前进入辅道。

滨河东路上下南沙河快速路记准掉头方向

南沙河快速路的起点在滨河东路南内环桥北侧,因各种条件所限,两条道路为平面相交。沿滨河东路由南向北行驶的车辆可直接右转向东驶上南沙河快速路,而沿南沙河快速路自东向西行驶的车辆也可直接右转上滨河东路向北行驶。而沿滨河东路由北向南行驶的车辆上南沙河快速路,则需要直行至南内环桥之后掉头。沿南沙河快速路由东向西需要上滨河东路向南行驶的车辆,则需要先右转至迎泽桥之后掉头。

下穿隧道非机动车道高于机动车道

从滨河东路起点向东,就到了双塔西街(西段)口,主路下穿通过,非机动车道也同时下穿。靠河一侧为机动车道,外侧为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出于安全考虑,非机动车道略高于机动车道。双塔西街口向东为新建路口、解放路口,同样是下穿方式通过,但与双塔西街(西段)口和新建路口不同的是,解放路口及其以东约500米的路段全部是隧道,机动车下穿在隧道内行驶,而行人和非机动车则在图上面的景观通道中通行。

从长约500米的隧道出来后,向东就上了高架桥。这座高架桥连续上跨了青年路和双塔西街(东段),需要前往青年路和双塔西街(东段)及这两条路附近区域的车辆,要提前进辅道。由双塔西街再向东,依次是并州路、东岗路和建设路,采用的全部是下穿方式通过路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