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山西住建厅:建筑企业有不良记录将被限制招投标

2015-08-07 10:43:34 来源: 手机中国网

       近日,山西省住建厅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管整顿规范建筑市场秩序的实施意见》和《建筑市场监督执法检查制度》,对整顿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作 出安排。今后,山西省将对建筑企业的不良行为信息实行分级分类管理,其中对一年之内不良信息记录累计达到5条的企业,要限制其招投标资格,并列为重点监管 对象。

据住建厅有关人员介绍,近年来,山西省建筑市场存在的不履行法定建设程序、招标投标弄虚作假、转包、违法分包、不履行合同约定等 问题,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对此,山西省将对建筑市场实行常态化监管,查处建设单位不具备建设条件自行发包、强迫承包单位签订"阴阳合同",以及未取得 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等行为。其中,对不符合程序的将停止招标、废除招标结果。对违法开工的项目要责令停工,并记入不良行为记录。此外,对建设单位任意压缩 工期和工程造价,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不按合同约定进行建设等行为,除了责令限期改正、降低或吊销资质证书,并处以罚款外,也要记入不良行为记 录。

山西省还将对建筑企业资质进行动态考核,重点核查企业的经济财务指标、主要管理人员、注册人员、市场行为等是否符合要求。对无故不 参加考核、不符合资质标准要求、连续两年无工程业绩,以及在考核中弄虚作假、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质量安全事故的企业,将责令其整改,仍不达标的要降低或 注销其资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