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沙河快速路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预计本月中旬通车

2015-08-07 07:04:34 来源: 太原晚报

南沙河快速化改造工程备受关注。目前工程进展如何?究竟何时能够通车?带着这些疑问,昨日,记者从滨河东路口起,沿河岸一路向东实地探访发现,南沙河快速路大多数路段已具备通车条件,只剩解放路至青年路的北岸还在扫尾施工中,全线预计本月中旬可通车。

滨河路口至新建路段双向主线具备通车条件

昨日下午2时,记者从滨河东路口进入南沙河沿岸,在向东行驶的路口,机动车道施工已完成,交警已经对路面进行了划线,主线道路为单向双车道。向东望去,整个南沙河蜿蜒延伸,看不到尽头。在道路两旁,笔直的路灯杆也已经“昂首挺立”,沿线绿化已经开始。施工人员正在道路两侧铺路,砌树池。

一路往东,南沙河主线下穿双塔西街,车辆可提前进入辅道转入双塔西街,也可沿着下穿通道继续向东行驶。在地下通道南侧入口处,专为行人修建的步行梯已经完工,通道不时有车辆经过。

继续前行,南沙河主线下穿新建路。站在新建路桥面俯身看去,南沙河快速路从新建路下方穿行而过。这处下穿通道已具备通车条件,但路面尚未施划交通标线,仍有工人在平整两侧墙体,之后还要进行后期的桥体浇漆作业。

新建路口至并州路段北岸封闭仍未完工

从南沙河新建路口继续往东,一路上都很顺畅,沿途均已具备通车条件。不过,在解放路段,北岸的道路仍在封闭施工,延续大概数百米。工人介绍,目前该段道路属于封闭状态,正在进行桥梁伸缩缝等作业,暂不具备通车条件。记者注意到,迎泽公园南侧的人行天桥建设工程也已经开始启动,目前正在进行桩基施工。

在青年路口,南沙河主线逐渐上跨青年路,桥面作业已经基本完成,路面已经施划了交通标线,路灯也已安好。

并州路口至建设路段沿岸景观带绿意葱茏

此处道路已基本具备通车条件,道路标线、绿化配套设施基本完工,河道南北两侧,行人、非机动车与机动车已经实现分离,汽车可以经下穿东岗路、建设路通行。一路上,许多私家车车主已经迫不及待地开车探路了。

从并州路口开始,道路两侧都是茂密的景观植物,将道路装扮得很是好看。道路两侧的人行便道小游园内,聚集了不少附近居民,人行道设在绿化带内,不仅能为道路增色许多,更能让过往的行人感受到自然的气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