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南沙河快速路出行方案出炉

2015-08-01 06:55:45 来源: 山西晚报

从去年就开始施工的省城南沙河快速路,预计8月初通车。整修一新的南沙河快速路将以全新的面貌示人,既有下穿隧道也有上跨高架,实现全程没有红绿灯。

  市民如果想走南沙河快速路,面对隧道和高架应该如何通行呢?7月30日,南沙河快速路通行前夕,记者通过实地探访和走访交警,为大家的出行提前规划。

  两岸都是单行道牢记右进右出

  由于紧邻南沙河,南沙河快速路南北两岸都是单行道,南岸道路为由西向东单行,而北岸道路则是由东向西单行。看起来似乎复杂,但其实两岸各路口基本通行方式是相同的,市民只要牢记“右进右出”就可以顺利通行了。

  按照规划设计,南沙河快速路全程没有红绿灯,与路口相交的地方均采用下穿或上跨方式立体交叉,总体的原则是右进右出。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打算驶入或驶离南沙河快速路时,需要提前进入辅道。比如说,由东向西行驶在南沙河快速路上,如果打算驶离快速路进入与之相交的道路,必须提前通过辅道右拐才行。

  滨河东路口平面相交谨慎慢行

  南沙河快速路的起点在滨河东路南内环桥北侧,因各种条件所限,两条道路为平面相交。沿滨河东路由南向北行驶的车辆可直接右转向东驶上南沙河快速路,而沿南沙河快速路自东向西行驶的车辆也可直接右转上滨河东路向北行驶。而沿滨河东路由北向南行驶的车辆需要上南沙河快速路,则需要直行至南内环桥之后调头。沿南沙河快速路由东向西需要上滨河东路向南行驶的车辆,则需要先右转至迎泽桥之后调头。

  30日上午,记者在这一路口看到,目前交警部门已经拆除了这一路口的一部分机非隔离护栏。沿滨河东路由南向北通行打算前往南沙河快速路的车辆,一定要注意交警施划的标线,在驶过南内环桥后就进入右侧辅道,然后再右转进入南沙河快速路。这样一来,打算前往南沙河快速路的车辆,会与南内环北匝道驶入滨河东路的车辆形成交汇,因此在高峰期有可能出现拥堵。对于在这里通行的车辆来说,谨慎慢行、严格遵守交通标识标线,可以有效避免拥堵。

  遇到下穿隧道怎么办

  由于南沙河快速路大部分路口都是采取下穿的方式通行,因此对于打算体验南沙河快速路的市民来说,首先应该了解清楚下穿隧道如何通行。

  以南沙河快速路在双塔西街(西段)的下穿隧道来说,这一路口主路下穿通过,非机动车道也同时下穿。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靠河一侧为机动车道,外侧为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略高于机动车道,以确保安全。也就是说,对于打算继续在南沙河快速路行驶的车辆和行人,沿主路进入隧道通行即可。对于打算前往双塔西街的车辆,需要提前右转进入辅路,之后在路口右转即可。

  南沙河快速路放开通行后,除了这一路口,新建路口、解放路口、并州路口、东岗路口、建设路口全部都是下穿通过。这些路口的通行方式,大多都与南沙河双塔西街(西段)一致。不同的是南沙河解放路口,这一路口及其以东约500米的路段全部是隧道,机动车下穿在隧道内行驶,而行人和非机动车则在上面的景观通道中通行。

  遇到高架桥如何通行

  在南沙河双塔西街(东段)和青年路口上方,一座高架桥横跨两个路口。目前已经修建好的南沙河快速路上,这是一座高架桥。

  对于高架桥的通行,太原市民应该已经比较熟悉了,此前中环、建设路、长风街等道路都架设了多座高架桥。由于南沙河快速路上的这座高架桥接连横跨青年路和双塔西街(东段),因此需要前往这两条路及周边的车辆,要提前进辅道,否则上了桥就无法下来了。具体来说,打算直行的车辆,可以直接沿着主路行驶,准备左转、右转的车辆则需要提前进入桥下辅路来达到转弯目的。

  对于错过辅路路口的车辆,切忌不可以倒车,向前行驶一直到前方路口才能驶离高架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