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要成为金融振兴、科技创新的战略支点

2015-07-20 09:12:15 来源: 三晋都市报

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吴政隆在太原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7月17日,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吴政隆在高新区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金融振兴、科技创新推进大会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充分发挥金融在资源市场化配置中的核心作用和撬动经济发展的杠杆作用,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努力在全市金融振兴和科技创新中发挥战略支点和示范作用。省银监局局长刘晓勇,山西证监局局长孙才仁等参加调研。
       吴政隆来到山西高新普惠资本投资服务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互联网众筹平台运营机制,以及为实体经济提供金融服务的情况。他与前来办理融资业务的客户交谈,询问融资的成本、业务办理流程等具体情况,并与企业负责同志座谈,了解企业发展需要支持的事项。
       吴政隆说,企业瞄准标准金融服务的短板,大胆探索体制机制和服务模式的创新,积极利用互联网开展非标金融业务,实现了金融要素聚集和组合融资,有效解决了传统金融模式的低效率和覆盖盲区的问题,值得肯定。他希望太原市的企业紧紧把握市场脉搏,继续坚持金融创新,积极防范风险,不断拓展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空间。
      山西智杰软件工程有限公司创业后,得到了光大资本、山西高新普惠资本投资服务有限公司等的金融支持。吴政隆来到该公司,仔细询问企业的融资、研发、软件市场及发展规划。他说,金融创新、科技创新,是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力量,我们要继续坚持以市场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积极借力资本市场做好健康服务平台,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在与高新区、金融机构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座谈时,吴政隆指出,太原高新区作为高新区,经过多年的努力,已经有了一定的产业基础,但在金融、创新上与发达地区还存在明显差距,要采取措施切实加以解决。“高新区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大力实施金融创新、科技创新,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不断提升科技金融的服务水平,促进科技、金融和互联网的有机结合,在全市实施金融振兴、科技创新中发挥示范作用。”吴政隆指出,太原市要紧紧依靠中国人民银行山西省分行、山西银监局、山西证监局、省保监局和省金融办的指导和支持,主动沟通、抓好落实,加强平台建设,增添增信措施,建立产业基金,完善政策举措,强化企业培育,助力太原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促进高新区尽快成为全市乃至全省金融振兴和科技创新中的战略支点,着力把太原高新区打造成为金融振兴和科技创新的重要支撑点、突破点和结合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