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市民政园棚户区改造安置项目选址研究方案公示

2013-11-20 13:39: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项目概况

  太原市民政园区位于太原市中心城区的东部,隶属于迎泽区,距市中心5公里左右。本案西邻太原著名的双塔风景区和太行路;东临东山过境高速路;北为城市重要防洪河道之一的南沙河,南为王家峰村界。现为太原市民政局的仓库及部分废弃地,地势东高西低,南高北低,场地竖向高差较大,整体形状为梯形,东西长约857米,南北宽约602—943米,地上有民政局仓库救助中心,松庄村废弃砖厂、海军802厂多层住宅,油漆制筒厂,东方红制漆厂等,现状建筑质量均较差。规划占地63.3公顷(950亩)。

  模拟方案

  太原市龙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委托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模拟方案的设计。模拟方案中地块共分为14块,其中7块住宅区,4块幼托区(设9班幼儿园2所,12班幼儿园2所),3块学校区(设12班小学1所,18班小学1所,24班中学1所),居住区整体使用高层建筑,呈行列式排布,沿街配套有底层商铺,幼托结合居住区布置,在片区南部集中设置邻里中心,整体氛围适宜居住,环境优美,功能布局合理。

  太原市龙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委托太原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对片区控规指标进行调整。项目位于YZ-03片区内,其中R2合计占地40.19公顷,建筑密度控制在16%到40%,容积率控制在2.0到3.8,绿地率控制在30%,兼容比为8%到31%,限制高度考虑到双塔景区景观通廊要求从北往南从99米到54米依次降低;R22合计占地1.43公顷,建筑密度控制在34%到45%,容积率控制在1.1到1.4,绿地率控制在30%,建筑限高15米;A33合计8.72公顷,建筑密度控制在16%到24%,容积率控制在0.6到1.0,绿地率控制在30%,建筑限高15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