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建绿化示范街 滨河东西路景观效果升级

2013-05-28 08:52:07 来源: 山西日报

  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修剪养护,目前,太原滨河东西路景观效果有了明显提升,较之以前,道路景观更有层次感、更加美丽。

  滨河东西路是太原的城市快车道,为了让它们的景观呈现“多树种、多层次、多色彩”的绿化效果,把两路建设成太原丰富园林绿化示范街。今年春季开始,结合两路实际情况,对标天津、北京绿地养管的先进水平,园林部门对这两条道路进行了精心修剪养护。

  “以前绿化养护,稍微修修剪剪就行了,现在则不同,一棵树的工作量比以前大了许多,必须好好修剪才行,不同的树种有不同的修剪方式。”园林工人介绍,今年的绿化养护工作比往年做得更精更细,为此园林部门还专门购进了30台园林绿化机具。在具体的修剪过程中,则要求根据不同的道路类型、不同的树种和不同的树木规格,采用不同的修剪方式,使行道树呈现自然、美观的形象。如合欢树修剪后要树冠形状丰满、匀称,犹如一把大遮阳伞。修剪后的绿篱要整齐划一、四壁平整、棱角分明。另外,树木枯折枝、病虫枝、细弱枝、交叉枝、重叠枝都必须一一修剪。

  如今,经过精心修剪养护的滨河东西路道路景观更有层次感,变得更加美丽。现在驱车在滨河东西路上,放眼望去,国槐、油松、连翘、金钟花、丁香、榆梅、金银木等各种乔灌花木非常美丽,两条道路宛若两条美丽的绿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