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免费景区游客井喷 “美丽山西休闲游”惠民措施

2013-05-21 11:34:59 来源: 山西日报

  5月19日,山西省“美丽山西休闲游”的惠民措施接受中国旅游日免门票的大考,除公布的84家景区免费对公众开放外,还有多家景区也实行打折优惠。记者采访了省内几家知名景区了解到,实行优惠的景区今日游客井喷,有的景区接待量相当于平时的20倍。

  “不到晋祠枉到太原”。晋祠博物馆作为太原旅游最知名的景点,今日的接待量为9.9万人次,“平日周末,日客流量约5000人次,非周末3000人次左右,今天的客流量相当于平时周末的近20倍。”博物馆负责人说,景区每日8时开门迎客,今日7时30分,外面就排起了长队,足足有1000多人在等候进门游览。

  客流量骤然增多,即使景区前一天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但看到如此巨大的客流量,仍然吃了一惊,“一整天时间里,景区里到处是人,保洁人员马不停蹄地收拾,还是难以达到令人满意的清洁程度,草坪上的垃圾刚清理过,就又有人丢弃。武警、消防、医疗……所有相关的工作人员都在紧张待命,生怕出现任何安全事故,幸而平稳度过了今天。”该负责人表示。

  一位游览完毕的游客说,因晋祠门票偏高,如果没有优惠的话,一家三口光门票就得210元,现在赶上景区免费,当然不能错过,“今天景区里的人太多了,如果能把免票时间分开就好了,比如改为18日、19日的上午免费开放,或许能缓解一部分客流压力。”

  位于太原的中国煤炭博物馆(煤海探秘)是国家4A级景区,景区门票60元,平时每天的接待量约600人次,今日,景区接待量超过8000人次,约是平常的15倍,“每年的旅游日,景区都会免费开放,年年都爆满,来参观的大部分是太原市民。”该景区负责人介绍,中国煤炭博物馆是青少年教育基地,因为今年的中国旅游日恰逢周日,所以还吸引了大批学生团队前来参观。

  乔家大院有关负责人说,今日接待量约6万人次,是平常近6000人次接待量的10倍。

  晋中乌金山景区是排名前列批自愿加入活动的民营景区之一。从今年4月份开始,该景区每天的接待量平均为3000人次。今日,从清晨5时起,便有游客自驾车进入景区,截至15时,景区的接待量已经超过1.5万人次。

  寿阳祁隽藻故里平日的接待量在3000人次左右,截至今日15时,该景区的客流量已超过1万人次,大部分是太原、晋中、阳泉、长治等周边的游客。

  相比之下,对于更多没有参加“美丽山西休闲游”的景区,即便打折优惠,接待量一如往日。

  绵山景区的门票是110元,今日没有打折优惠活动,接待量近5000人次,与平日相当。皇城相府同样未加入“美丽山西休闲游”的队列,但今日7800人次的客流量还是比平时高出一倍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