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高家河公园人工湖20日前完工

2013-05-13 08:24:27 来源: 山西日报

  昨日,万柏林区政府介绍,经过近两个月的紧张施工,作为高家河公园“核心”的人工湖景区将于本月20日前完工。到时候,湖与山呼应,将塑造出山、水融为一体的空间景观,形成以湖为中心的放射视觉景观系统。

  据介绍,高家河公园是万柏林区今年打造的一处新建公园,位于西山白家庄街道高家村以南,毗邻西山旅游公路,为东西走向带状公园,面积5万余平方米,是集郊游、观赏、娱乐、餐饮为一体的综合公园。

  高家河公园今年3月12日正式开工,将陆续新建四个主要景区。目前,人工湖景区建设完工在即。具体来说,人工湖景区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其中湖面面积5000余平方米。现在,人工湖主体及步道已施工完毕,栽植了油松、云衫、柳树、火炬、榆叶梅、紫叶矮樱等乔灌木共计210株。人工湖的湖底基础和湖坝都进行了防渗技术处理,形成具有防水、保护、抗渗功能的保护层。湖坝在防渗技术处理后,全部用鹅卵石铺成,增加了观赏性和趣味性。

  高家河公园的另一处景区——占地近1000平方米的农家乐园也已开工建设。该公园全部建成后,不仅在西山地区增添了一处景点,还将成为西山旅游公路的休息中转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