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拟调整小区物业收费标准

2013-05-10 10:26:12 来源: 山西日报

  从太原市召开的小区物业服务收费座谈会上获悉,太原物价部门正在积极调研,拟对目前的小区物业服务收费标准进行修改。在新规出台前,物价部门也将对现行收费标准和服务项目进行规范,严防各种物业乱收费问题。

  目前,太原市因小区物业收费超标、物业公司抱怨成本增长等问题,导致住宅小区业主的投诉成为太原市物价投诉热点。据统计,此类投诉甚至占到全部物价投诉的八成以上。据悉,由于管理落后,目前太原市的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和发达城市无法相比。部分物业公司的管理服务水平还停留在低层次水平上,一些公司不服务、乱收费,甚至长期实行捆绑式收费,导致部分物业公司和业主关系紧张。另外,目前太原市执行的普通住宅物业服务收费标准,仍是2005年制定的暂行标准。这一收费标准在目前看来有些偏低,这导致物业企业的运行常入不敷出,所以部分企业出现变相降级服务或乱收费现象。

  今日,太原市物价部门透露,太原市已启动修改《普通住宅物业服务等级与收费标准》的工作。届时将对太原市物业服务的等级和收费进行新的划分和规范。目前,物价部门已拟定“进一步规范物业服务收费的讨论稿”。讨论稿主要围绕住宅小区装修保证金的缴纳和退还、居民住宅小区共用附属设施收费、小区自来水二次加压收费等问题提出规范意见。在座谈会上,针对目前普通住宅小区物业服务的收费问题,与会的部分物业公司、小区业主代表都对讨论稿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物价部门将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对讨论稿进行修改并最终形成规范文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