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杏花岭区:拆除违建还学生安全便道

2013-04-17 08:18:37 来源: 山西日报

  杏花岭区在拆除柏杨树北二巷人行便道上的活动房后,日前又开始在便道上绿化,而在去年11月之前,这里不仅没有绿化区域,就连人行便道上都布满了活动房,以至于附近几所学校的孩子们上下学只能行走在机动车道上,非常危险。

  去年9月7日,杏花岭区安全隐患有奖举报办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柏杨树北二巷内人行便道长期被活动房占用,附近几所学校的孩子们,每天上下学都只能行走在机动车道上,在一辆辆汽车间穿梭,存在很大安全隐患。经调查、核实后,杏花岭区立即行动,积极组织相关规划部门、执法部门以及涧河街道工作人员,对活动房房主说服、劝导,经过多次努力,几位活动房房主终于同意将占道经营的活动房全部拆除。去年11月6日,柏杨树北二巷内的人行便道恢复了畅通。为了防止占道经营“死灰复燃”,该区在柏杨树北二巷人行便道还设置了绿化区域。

  日前,记者行走在柏杨树北二巷内,感觉道路两旁的人行便道非常整洁。负责该街巷管理的同煦苑社区居委会主任郭玉萍告诉记者,自从人行便道上的活动房拆除了以后,附近几所学校的不少家长纷纷叫好,因为孩子们终于可以安全地行走在人行便道上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