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山西太原市多家银行取消首套房贷优惠政策

2013-04-12 09:14:27 来源: 山西日报

  近日,随着“国五条”在全国的陆续落地,多家银行的首套房贷优惠也逐渐消失。笔者走访我市银行发现,多家银行的首套房贷款政策也开始收紧,贷款优惠力度大大减小,曾经的七折和八五折优惠已经全部绝迹,即使九折也并不多见,“没有折扣”成为不少银行回答咨询的统一口径。

  1 利率提至九折以上

  “最近首套房贷利率已经提高到九折了,而且还是部分资质好的客户才能享受,资质不太好的就是没有折扣了。”昨日上午,华夏银行双西支行个贷部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首套房首付比例已经提至四成,二套房首付比例六成,利率至少上浮10%。同时,当下贷款资源并不富余,未来一段时间贷款资金仍较紧张。工行省分行个贷部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市民购买的首套房利率均没有折扣。浦发银行太原分行与建行府西街支行也表示当下对首套房贷均没有任何折扣,二套房贷则至少上浮10%。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相比前几次咨询,此次各大银行首先问的均是“你确定买哪个盘?”一些银行表示现在合作的开发商减少,若是无法告知具体楼盘,就无法明确答复具体的房贷优惠,要具体看开发商以及客户的个体情况。记者通过对多家银行走访发现,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基本都有所提升,多数银行取消了折扣优惠,想找个九折优惠的也并非易事。

  2 取消折扣成为趋势

  从七折到八五折再到九折直至无折扣,为何首套房贷优惠越来越少乃至消失?为何房贷政策当下越收越紧?

  业内人士表示,最近银行收紧对首套房的贷款,其一是因为受到“国五条”的影响,居民短期内购房需求突然增大,而银行对房地产市场逐渐看淡。当下,住房贷款已经不是银行紧盯的业务增长点,银行更愿意开展利润更高的中小企业贷款等业务。其二,近年刚需买房持续高位放量,利率是否优惠对整体市场成交量影响非常有限;加之通胀预期增强,使得银行存款减少,可贷额度减少,银行惜贷心理非常明显。其三,如今公积金贷款门槛大幅提高,贷款客户分流到商业贷款,银行个人贷款需求增加明显。

  作者:孙耀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