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山西物流产业园奠基 建造华北物流园区

2013-04-04 09:03:57 来源: 山西日报

  4月3日,筹划两年之久的山西穗华物流产业园正式开工,此举标志着山西物流产业园正式进入了全面建设阶段。

  这座太原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园区投资36亿元,规划用地2000亩,计划5年建成,融合物流配送、仓储服务、电子商务、高科技微小企业创业园、物流总部等功能的新型现代化物流园区。园区将分开三期工程建设,首期工程根据市场需求和政策导向,重点向家电、酒类、食品行业的各大代理商和企业家等引进400户商户,二期工程将建设高品位的物流中心和交易市场,三期工程将全力打造微小企业创业园和物流总部基地,并与青龙古镇遥相呼应,形成有机整体,成为太原北部特色的绿色文化产业区域。三期工程完工后每年将创造服务业产值50亿元,吸纳1万人稳定就业。

  “建成后的园区将是山西省、乃至华北一流的现代化物流园区,将极大弥补目前太原商贸、物流业态发展不足的现状,提升太原市物流产业整体信息化和现代化水平,改善流通环境。”山西穗华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杰说。

  据了解,目前我省物流发展相对滞后,设备低简单,信息化程度低,商贸流通服务差,而具有影响力和规模化的现代物流基地。而该园区作为太原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坐落于阳曲县青龙镇,处于大运高速、北环高速、北同蒲铁路和108国道交叉地带,交通位置优越。按照“高标准设计、高水平筹划、高效率运营”的要求,园区将打造成符合国际标准的集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系统化等现代物流业技术于一体,一个以公路快运、区域配送、仓储服务、物流设施开发为主导,集物流外包,物流技术服务、金融质押、代理采购、电子商务为一体的综合型、枢纽型物流园区。目前首期工程占地338.58亩,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仓储面积15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